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中考结束后,新东方的学生们都嗨了!太原新东方优能语文押题双雄

2016-06-24 18:00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2016年6月20日,太原学子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考,而那时看到语文试卷的你,内心或许是波涛汹涌的,甚至想大骂出题人不考虑“人间疾苦”,不考虑太原学子们背了多少答题格式,考前做了多少套阅读真题。
    随着6月20日中考第一门考试——语文的结束,诸多家长、诸多考生都俨然变成了段子手,吐槽着中考语文说变脸就变脸,毫无预兆!但在吐槽之余,太原新东方客服部的同事们却频频接到中考家长的感谢电话……
第一、这些中考家长的孩子们语文都做得很好;
第二、他们说自家孩子都在6月7日那天,来太原新东方上了中考语文押题班。
    2016山西中考语文突然变革,难道真的像这些家长所说,新东方优能中学的两个骨干语文老师押中了中考语文题?
    太原新东方中考语文押题班的这两位语文老师“南国龙·北艳蓉”,他们都给了如下答案 “其实,我们没有押中题,只是考的内容都讲到了” 先来一睹他们的尊容,据说一个是语文男神,一个是语文学霸……

揭秘太原新东方优能中学语文
男神老师


教师姓名:李国龙
名师简介:太原新东方初中语文骨干教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学产品研发员。创设“有态度的语文课”,擅长以声传情,风格诙谐幽默,讲解过程旁征博引,由浅入深。在与学生成为朋友的基础上,让学生在课堂中轻松学习、快乐思考,感受语文魅力,提高做题能力。
龙哥语录:语文课有态度比有风度更重要。

揭秘太原新东方优能中学语文
学霸老师


教师姓名:郭艳蓉
教师简介:太原新东方初中语文骨干教师,让你的思考有高度,让你的鉴赏有角度,让你的情怀有温度。用最平凡的语言讲解最深情的语文,用点滴的积累建造你的语文大厦。
郭老师语录:用事实说话,用行动证明!

太原新东方坞城校区6月7日语文押题班那一天—— 
    李国龙老师从近10年中考真题与近三年模拟考试、百校联考大作文真题及写作思路讲起。 
    2016年中考语文大作文和小作文一如下: 

    而在李老师的押题班上,5个大作文关键词,关于“读书(学习)心得”下面的解释,就是让坐在考场上的你笑出声来。

    因为,6月7日的那两周备考时间里,你就是按照李老师的下面的要求去做的!

    更开心的是,中考语文第7题,考察内容也是“阅读心得,阅读思考”。

    早在100多天前,太原新东方押题班语文李老师在朋友圈的“微笑笔记”里就发送了中考语文小作原题!
    李老师的历史朋友圈……

中考小作文真题:

还有,2016年的名著考题:

    6月7日那天,李老师要求学员重点关注这部名著中的人物形象!

    2016中考语文的变革,确实让学生们、家长们、老师们猝不及防,甚至看到试卷直接打了个冷战。
    难道真的初中三年学的内容都没用么?三年背的古诗文都没考么?
    2014年、2015年,中考语文默写题改革成了15分,2016年古诗文默写变为10分。
    虽然出题形式大多变成了选择题,但万变不离其宗,语文,便是语言和文字。
    语言包括古代语言,现代语言、表达演说;文字包括传统书法、汉字书写、卷面整齐。一样都不能缺
    2016年山西中考语文其实加大了对古诗文的考查!(谁说背诵必背61篇没有用!!!)
    2016年山西中考语文试题中共考查25篇古诗文!24篇来自必背61篇古诗文!
    但是看到下面这些考题,你还是会开心,因为上完押题班后,你真的很认真的背了全文,记了解释!来看看今年中考考了什么题:

    真题第10题的B选项,太原新东方2016押题班男神李老师要求重点重复记忆的《礼记一则》、《孟子<三则>》!

    回顾6月7日,你会欣喜的发现,红色字体的文言文,真的都考啦!
还有如下这道题:

    都说基础默写这东西是大海捞针,那么多古诗文,那么多句子,加起来能绕学校操场三圈,可是做过太原新东方中考语文押题班的小伙伴们,会很欣喜的发现模拟卷中的默写,中考也考出来了!

中考真题:

模拟题: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既然当初选择了太原新东方中考语文押题班,付出也必有收获!
    即将升入初三的孩子们,未来是一个比拼综合素养和语文能力的时代,但太原新东方优能中学,会一直陪着你们。因为,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和大海……
    2016年山西中考已然结束,迎接你的是美好的、也更富有挑战的高中生活。
    相信中考语文还会继续变革和进步,也相信经历过这次“小风波”后,太原学子们会愈挫愈勇,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太原新东方铜锣湾校区6月7日语文押题班那一天—— 

    2016年6月20日,一年一度的中考如期而至。6月7日,太原新东方铜锣湾校区的中考语文押题班开班前,主讲名师郭老师就翻看研究了近几年的中考的真题,细心研读过从省适应性试题到百校联考三的N多大考试。在作文方面得出了如下结论,并结合太原新东方3月开的中考说明会,给了大家如下结论:

    2016年中考真题:

    从题目形式到题目内容, 都出现过!而且,郭老师也分析过,2013年也考过类似的题目。最重要的是,亲自参加过中考备考说明会的郭老师,非常敏锐地把握一点,表达的重要性。不仅要思考,更重要的是有理有据地去表达。虽然题出的确实有点懵,但是不违背精神,只是步子跨的大了一些。
    有的同学糟心的说,学了这么多年的语文,感觉没啥用。考试都用不上,都白学了。真的是这样吗?郭老师表示很怀疑。

    天色深蓝,是它真正的颜色吗?还是因为天高远而看不见尽头呢?
    这些题目不是我们日积月累的结果吗?如果没有坚实深厚的基础,你怎么能判断,如何能选择?当然,最后的选择至关重要。我们看看,6月7日那天,给大家预测的文言文

    所以,我们既需要扎实的基本功,也需要最后跟着学霸语文老师,跟着太原新东方的冲刺复习,这样才可以以不变应万变!至于N多的小作文,更是以不变应万变了,只要认真审题,努力思考,条理表达,就算语文考试改革出什么幺蛾子,你都会手到擒来!祝各位学子,开开心心迎接高中生活吧!那是另一片美丽的天地!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