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2016太原新东方暑假班7月20日下午上课通知

2016-07-20 11:24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亲爱的学生、家长:

        您好!太原新东方7月20日下午恢复正常按课表上课。最近天气不好,大家外出都注意路况安全!切记安全第一!

——以下内容转载至山西晚报

1、遇有灾情要及时撤离,不要因误判灾情错过最佳逃生时机。

2、遇有涉水情况,在行走过程中,要前脚虚、后脚实,或通过木棍、拐杖、探杆试一试前面有没有暗井或下水井等,不要贸然前行。

3、当前支队不断接到群众或车辆被困报警,消防官兵警力有限,为了节约警力资源,请群众不要盲目报警,掌握互救、自救方法,若遇有生命安全受到威胁要及时报警。

此外,除提高防范意识,掌握一些必备的自救逃生技巧外,市民还需要对自己生活的社区环境加以观察和了解。比如,自己所处社区的地势条件,哪些地方较高便于雨季汛期出现险情时转移,哪些地方较低容易积水需要注意避开。如平时多留意、有所准备,一旦发生危险时可迅速找到正确的方向。需要重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的是,“排水口”作为城市排涝的重要设施,但却在雨水天气,往往出现排水不畅的问题。这与一些排水口被生活垃圾和建筑杂物堵塞有关。为此,警方也提醒市民,平常不要向雨水口倾倒杂物,特别是随手丢弃塑料袋。塑料袋一旦跟其他垃圾汇集到雨水口,排水设施很容易被堵塞,清理工作费时费力。  

针对在雨中行人如何保护自己,避免出现意外,警方也做出如下提醒:

行人应尽量不再赶路,并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在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

时刻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路沿石行走,避免掉入缺失井箅的窨井。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电力线及其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

经过积水地区时,发现有电线落入水中,必须绕行并及时报告相关部门。

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雨天汽车在低洼处抛锚,千万不要在车中等候,要及时离开汽车到高处等待求援。

被洪水包围时,尽快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取得联系,积极寻求救援。

不可攀爬带电的电线杆、铁塔,也不要爬到泥坏房的屋顶。发现高压线铁塔倾斜或者电线断头下垂时,一定要迅速远离。

在雨天驾车行驶方面,警方也提醒广大司机注意

遇到积水路面要观察

一是观察水的深度,漫过车轴就不要行驶了;

二是观察其他同类型车辆能否顺利通过,再决定是否继续行驶。

涉水深度判断:

当水深为轮胎的三分之一高度时,您可以放心通过,只要您操作正确,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当水深超过轮胎一半高度时,您就要小心了,因为这种情况下容易造成车内进水。

如果涉水深度超过保险杠,行车时应该提高警惕,避免发动机进水。

如果车子发动机进水,千万不要熄火或者再次启动汽车,否则对车伤害程度更大。同时,可能受到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的可能。
   
如何正确通过积水路面?
   
车辆在进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面车辆保持较大车距,对不熟悉的路面,沿着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以免水中遇到障碍。

入水要使用低速挡,平稳给油,用较慢的速度匀速前进。

水中一定不能换挡,稳住油门,前方遇有情况时可以轻踩离合器控制车速,水中不要停车。

直线匀速通过漫水区,不能左右急打方向,如果水中有泥,急打方向会降低车辆附着力,使方向盘灵敏度降低。

要注意尽量避开侧面驶过的车速快的车辆,因为水的冲力也容易导致车辆熄火。

车辆行驶出漫水路面后,不能马上高速行驶,要在行驶中多次踩试刹车,走走停停,通过磨擦使刹车片干燥,确认刹车有效后方可正常行驶。

需要重点提醒的是,在易积水路段,交警部门会安排警力值守,请广大市民务必服从交警指挥,不要冒然涉水通行。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