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系列讲座二|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2016-12-12 17:19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前言:家庭教育即家长有意识地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和家庭生活实践,对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响的社会活动。在孩子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家庭教育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做好家庭教育至关重要!

新东方家庭教育

2016年12月11日,由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办,新东方太原学校协办举行的《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大型公益讲座登陆太原,在并州饭店-并州厅分别开展了针对孩子小升初、青春期及中高考三个重要转折点时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塑造正确的学习习惯、梳理人生格局的方法,告诉家长们该如何解决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备受家长们好评!

新东方家庭教育

香港树人学院访问教授

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专家

湖北省家庭教育报告团团长

曾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

法学院副院长

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立法顾问

新东方家庭教育特聘顾问

如何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青春期,作为每个人成长中的必然经历,会让每位家长变得手足无措。如何给予孩子正能量,让他能够积极向上的成长;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帮助他们解决成长烦恼;如何减少孩子叛逆期产生的家庭矛盾,给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周运清老师给你最好的解答。

经历了上午的一场关于小升初的讲座之后,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的准备家庭讲座的第二场——“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沟通”专场。

新东方家庭教育

到场的家长正在有序签到入场

新东方家庭教育

精美的小礼物

马上就要到时间了,家长们正在有序的进场入座,由我们的工作人员进行发放讲座资料,还有精美礼品赠送喔!

新东方家庭教育

14点28分,讲座即将开始,家长们已经入座,我们的主持人正在给家长朋友们介绍本次讲座具体内容,人气爆棚,精彩内容,期待ing...

新东方家庭教育

新东方家庭教育

现场的家长记录笔记

周老师首先给家长们介绍了孩子在上中学时家长的作用,让家长们认清自己的定位,怎样才能更好的给予孩子们帮助。

新东方家庭教育

一开场,周运清老师引用了全球CEO乔尔玛·奥利拉对一个称职的CEO所要具备的两个素质:沟通的能力和对人进行管理的能力。引出这次讲座的主题:沟通。

紧接着,周老师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如何创造条件给予孩子正能量,帮助孩子克服成长中的烦恼。周老师强调如何对待中高考要比中高考更重要,要加强亲子之间的沟通才能提高学习效率,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学习环境。

新东方家庭教育

紧接着,周老师给家长们诠释了父亲和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家长的担责自觉性举足轻重。对孩子的起跑线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家长、家庭和家风。做一个孩子心目中的好父母。针对父母可能造成的不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

新东方家庭教育

父爱对孩子的重要性

新东方家庭教育

母亲在生活中的定位和不要做的事

针对青春期孩子成长中出现的三个问题

1、预防厌学,突破学习瓶颈

学会查漏纠错补短板,强化“错题”学习,夯实基础,让孩子充满信心。

以考题为引导,以知识点位中心,运用思维导图的学习方式,提高学习质量。

规范作业习惯,突破学习考试高原期。

2、早恋现象

首先了解早恋。早恋是孩子青春期身心健康成长的伴生现象,不可抗拒,但有风险,例如感情依恋影响学习,导致成绩下滑。

家长要把早恋当做孩子的成长机遇,学会有效帮助孩子克服青春和早恋风险。

3、怎样完胜中高考

了解初中高中的升学特点,帮助孩子在中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遵循预习、上课、作业、复习、考试五个环节,提高学习、复习和考试的能力、

培养孩子主动学习素养和能动驾驭学习过程的素养。让学生自己感受学习的快乐,增长学习能力。

新东方家庭教育

初中与高中升学特点对比

人生的大格局

什么是大格局?什么是小格局?

格局可以大致分为胆量 、智慧、 使命感、见识、爱心、责任心、眼光。帮助孩子们提升自己的胆量,增长孩子们的见识,让他们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让他们的情商和智商共同进步,让孩子成为让人看得起,受人尊重,能够托付重任的“资本人”。

新东方家庭教育

新东方家庭教育

讲座结束后,周老师解答家长们的问题

新东方家庭教育

现场家长进行咨询课程

“如何与青春期孩子进行有效沟通”专场已经结束,周运清老师针对孩子青春期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的家长们反映受益良多。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