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系列讲座三|中高考考前心理辅导

2016-12-12 17:4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前言:家庭教育即家长有意识地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和家庭生活实践,对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响的社会活动。在孩子人生中的重要阶段,家庭教育可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所以做好家庭教育至关重要!

新东方家庭教育

2016年12月11日,由新东方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主办,新东方太原学校协办举行的《新东方家庭教育中国行》大型公益讲座登陆太原,在并州饭店分别开展了针对孩子小升初、青春期及中高考三个重要转折点时家长该如何帮助孩子塑造塑造正确的学习习惯、梳理人生格局的方法,告诉家长们该如何解决家庭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备受家长们好评!

新东方家庭教育

香港树人学院访问教授

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专家

湖北省家庭教育报告团团长

曾任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任

法学院副院长

湖北省社会学会会长

湖北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立法顾问

新东方家庭教育特聘顾问

中考、高考考前心理辅导

中考、高考,每个学生学习经历中必然经历的两次考试,可以说是决定了每个孩子人生的重大事情。作为一个中高考学生的家长,我们该怎样帮助孩子创造考试奇迹?如何培养孩子强大的心理素质来面对考试,周老师在讲座中给予家长们最确切的指导。

这是12月11号第三场讲座——“中考、高考考前心理辅导”,还有六个月就要面临中高考,不论是正在备考的孩子们,还是备考学生的家长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焦虑状况。周运清老师针对解决考前焦虑、如何培养孩子心理素质等方面给予最有效的建议。

新东方家庭教育

17:25,讲座正式开始,由太原新东方优能中学总监吕艳老师进行开场致词。

新东方家庭教育

新东方家庭教育

周老师讲到家长们的痛点,引起了现在家长们共鸣

新东方家庭教育

精彩之处,掌声四起

周老师关于在中高考考前复习的阶段,提示家长们不要给孩子“添堵”,不要打击孩子,应该尽可能给孩子们进行减压,帮他们疏导负面情绪。要改变家长的思维方式,多给予孩子肯定,给他们积极乐观的正能量。

周老师还提出来了个人修养的概念,告诉家长们修养与一个人的学历无关,与为人处世的方式有关。来源于人生活的过程,口口相传的教导,提高个人修养,对孩子进行言传身教。

新东方家庭教育

还告诫家长不要将自己的思想强加给孩子,要帮助孩子对学习进行区分,对于学习中20%的难题,了解孩子是否能够抓住这个分数,进行合理的时间分配,抓住学习重点。

如何解决孩子学习中产生的焦虑情绪?

针对孩子不同的喜好,给予孩子放松的时间。

通过运动,增强孩子的心里素质和身体素质,能够有更多的精力里应对中高考的压力。

音乐理疗法,通过音乐促进心灵放松和改善体内身体状况的一种放松技术。

中高考考前复习

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在考试前进行知识点的碎片化整理,通过思维导图的方法进行归类梳理,增加孩子复习过程中的效率。

问答环节

孩子抗拒与父母进行沟通怎么办?

家长们应该少管“闲事”,明白我们最终目的是为了把孩子送入社会,让他们独立处理自己的事物,提高应变的能力。

了解他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与人相处的习惯,了解性格特点,真正做到心灵关爱,在提出建议时可以针对性的改变交流方式。

新东方家庭教育

家长朋友进行提问

新东方家庭教育

幸运的家长朋友抽到360手机

新东方家庭教育

火爆的咨询现场

这次家庭教育讲座圆满结束,相信到场的各位家长朋友一定受益良多,家庭教育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给予孩子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会对孩子一生产生积极的影响, 希望孩子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进入理想的学校。期待家庭教育讲座再次走入龙城太原!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