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正文

新东方“梦想之旅—长治站”大学生励志公益讲座在长治学院成功举办

2018-05-14 14:24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5月7日,新东方“梦想之旅”大学生励志系列公益讲座——长治学院站准时开讲,本站由新东方人气讲师李旭和周思成主讲。两位讲师通过讲述自己对人生的感悟,启发学生要敢于“做梦”,因为只有这样,方能有圆梦的机会。

换个维度看世界

  李旭老师曾与俞敏洪同台演讲,他可以说是新东方骨干教师,但今晚他上台第一句话却是“我名字前面的所有定语都是虚无。”这句简短的自谦显示出了他对于人生的态度——把焦点放在人生的下一幕,不要过度纠结于过去,无论它是辉煌还是落寞。

李旭老师讲述高考落榜经历

  在今晚的讲座中,李旭老师讲述了自己由于可以避免的失误落榜北大的经历,他有很长一段时期走不出来,甚至想到了自杀。但他的乐观让他重新振作了起来。到后来,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新东方,留学剑桥,视野变得更加广阔。当他坐在剑桥教室,遥望窗外,回忆起那段经历,他会觉得高考落榜仅仅是漫长人生的一小步。这些都是因为他看世界的维度发生了变化,正如他所说“当你站的越高,你就越看不到山下的小物件。”

长治学院的同学们认真倾听

李旭老师实例讲授如何讲好英语口语

先做重要的事情

  丘吉尔曾说过“人生就是这样,喜欢的事都不重要,重要的事都不喜欢。”这句话对周思成老师来讲意义重大 ,就是因为他始终坚信每一个不是那么美好的现在,都不是他人生的天花板,他才会有今天的成就。今天在长治学院讲座现场,他将这句话送给了所有台下的学生,他说:“我们生命中所有苦的日子,都是为了今天有装的资格。”虽然这句话听上去有点不舒服,但仔细想一下就会发现周老师用通俗的语言表达了一句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耐得住寂寞,方能守得住芳华”。

周思成老师解释什么是重要的事情

  长治学院的同学们听得特别认真,时不时被两位老师幽默的话语逗乐,当讲师分享经验时,他们也会陷入沉思,整场活动过程中,该校学生很好地体现了自律大学生应有的风姿。演讲结束后,两位讲师为现场学生演唱了两首歌,赢得了学生阵阵掌声。

  期待与长治的下次相见,祝愿长治学院的同学们可以把有限的生命过得更有价值,不断冲破自己头顶的“天花板”,变成更好、更强的自己。

长治学院圆满结束

  小说《无声告白》里有这么一句话:我们终其一生,就是要摆脱别人的期待,找到真正的自己。祝愿每一个长治学院的同学们都可以有所执,有所弃,乐观面对生活中的不平事,享受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

  下一站,我们的“梦想之旅”列车将驶往大同。

  新东方一直在路上,下次再见!


新东方太原学校欢迎您!

官方微博: @太原新东方

报班优惠:新东方太原学校培训课程>>> 

在线咨询: 新东方太原学校

添加太原新东方微信小助手(tyxdf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享受更多服务

太原新东方三墙路校区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