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亚洲大学最新排名发布:清华大学第5 北京大学第9

2016-06-14 09:56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全球高等教育分析机构QS全球教育集团14日发布2016年版《QS亚洲大学排名》。新加坡国立大学仍居首位,香港大学第二,南洋理工大学第三。清华大学是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学府,在亚洲20强大学中进步最大,上升至亚洲区第5名,北京大学排第9点击查看更多大学排名

大学排名

中国在该亚洲排名中占据统治地位,共有124所学府进入亚洲前350。其中,中国大陆82所,香港7所,台湾34所,澳门1所。远远超过位居第二的日本(74所)和第三的韩国(54所)。

在上榜82所大陆高校中,有26所进入亚洲百强。其中,清华大学(第5)上升六位,北京大学(第9)下降两位。复旦大学(第11位)已临近亚洲前十,上升5位。上海交通大学(第24)上升4位。武汉大学(第44)表现抢眼,上升14个名次后入驻亚洲前50,排名第44位。

大学排名

82所进入亚洲350强的中国大陆院校,分布在20个省和直辖市。其中北京有22所入选,在所有省份和直辖市中最多,上海其次共有10所。江苏第三9所入选。陕西6所,湖北5所,广东4所,福建、湖南、四川各有3所入选,天津、辽宁、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分别有2所入选。甘肃、浙江、重庆、河南、云南也各有1所入选。

《QS亚洲大学排名》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所大学,对该地区的前350所大学进行排名比较。今年新的排名在综合考察一个大学在亚洲区的科研、教学、毕业生就业、国际化、学术影响力等9个指标的基础上,新增5%的拥有博士学位教职工的指标。

QS全球教育集团中国总监张巘博士(Dr. Christina Yan Zhang)说道:“中国作为世界高等教育的领军人,在科研、创新、教学、就业、人才培养、和国际化战略的所有核心方面位居亚洲领导地位,成就卓越,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长期广泛认可。中国政府应该进一步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扩大并深化教育体制的全面改革,给予高校更多的自主权,积极鼓励中国大学走出去,开展更多带来重大全球影响的国际合作,吸引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人才来华学习、实习、工作、创业,创建更多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