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走进太原外国语学校

2017-11-24 11:23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孩子学习能力得到提升

亲子间保持良好的沟通

新东方始终与你有共同的心愿

“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2017年11月23日,新东方特别邀请家庭教育专家陈光博士走进太原市外国语学校,为高一年级的学生家长们带来“什么是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新东方家庭教育大型公益巡讲活动!

  此次公益巡讲活动现场,陈光老师通过分析高中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帮助家长们找到家庭教育的痛点,进而为现场的家长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找到与孩子们沟通的有效方法;相信今天到场的1000名左右的家长都收获满满!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家庭教育公益巡讲,让更多的家长找到家庭教育的方向,找到与孩子沟通的有效途径,以及明白什么样的教育方式对孩子更有利。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太原外国语学校公益巡讲的现场情况吧!

新东方特邀家庭教育专家陈光博士开讲

  在讲座的开始,陈光老师首先以特朗普总统的家庭教育方式举例,为家长们分析在这位总统身上存在的良好家庭教育方式,如:让孩子们了解自食其力的意义,多对孩子进行赞美,和孩子一起做些共同的事,自身敬业充满激情为孩子树立榜样等等。从而引发家长们的思考,您到底想要一个怎样的孩子?您在日常生活中是怎样做的?

讲座中认真听取经验的家长们

  讲座中,陈光老师分析了高中阶段孩子们的生理心理特点,很多孩子这阶段慢慢的开始在家长心目中变得叛逆,不听话,不爱学习等等,相信很多家长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都有这样的痛点而不知如何解决。

  陈光老师告诉家长,这只是孩子们“人生开始觉醒”,他们开始寻找生命的意义,寻找自己的身份;

  渴望独立,但缺少能力

  外表强大,但内心脆弱

  好奇想做,但恐惧失败

  不是孩子叛逆,这是他们的生理特点。

讲座中认真听取经验的家长们

  家长们应该做出更多的思考,对孩子而言“只做扶手不做楼梯,给孩子独立也要给安全的港湾”,陈光老师建议此阶段的父母,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帮助孩子建立起积极的人生观,引导孩子思考未来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开始对未来有一定的规划!

讲座中认真记录的家长们

  关于父母如何与孩子交流,陈光老师提出了三个原则:“首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其次接纳情绪,引导情绪表达;最后暂停90秒处理法”,成功的亲子关系,应该是85%的沟通和15%的给予;应该是倾听40%,说话35%,提问16%,交流9%。

讲座中认真记录的家长们

  在青春期的孩子经常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陈光老师着重为家长们分析了这一阶段孩子们常见的几种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比如:

  “自我意识强烈,自恋不自信,百般挑剔自己,变得沉默寡言”;此时家长们应该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优点、优势,提出改进的建议,帮助孩子尽快找回自信心。

  “孩子独立性增强,希望摆脱成人的约束,但由于阅历肤浅,能力不足常常碰壁”;此时家长们应该创造条件让孩子去尝试,感受成功,体验失败,跟孩子分享你的成功案例和囧事。

  “性意识萌动与性别角色的深化,希望得到来自异性的友谊,开始憧憬爱情”;此时如果家长—没有及时引导,没有给予孩子足够的关爱,孩子很可能会早恋。那么家长们是否可以大大方方的谈谈性,谈谈孩子们对性的基本底线。或为孩子选一本性科学的图文书教给孩子,这代表您准许他了解,他不用偷偷摸摸,可以跟你交流。

  “虚荣心增强”;虚荣心不是洪水猛兽,大人们一样都有。家长们是否告诉孩子跟随时尚,不如创造时尚,打造不同。

  ········

  陈光老师对这些青春期种种问题的分析,相信今天在场的太原外国语学校的家长们均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讲座中认真听讲的家长们

  在讲座的最后,对于给孩子最好的教育,陈光老师说到:

  好的教育:就是培养健康人格,理智与果断,充分得体的自我表达;丰富的兴趣、内化的学习愿望。—

  好的教育:必然内含着某种心灵的引导和精神的激励。

  好的教育:是把人引向卓越与高贵的根本所在。

  并提醒家长们,教育孩子要不忘初心!

  最终陈光老师以柏拉图的良言结束了此次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人若受过真正的教育,他就是最温良、最神圣的生物;但是他若没受教育,或者是受了错误的教育,他就是一个世间最难驾驭的东西。”

讲座中认真听讲的家长们

  讲座结束后,新东方特别设置了家庭教育问卷调查环节,以便更多的了解家长们在家庭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为参与的家长提供了家庭教育书籍和俞敏洪老师书籍。

活动赠送书籍

  另外,11月24日(周五)在太原四十八中学及山大附中,新东方将继续邀请家庭教育专家陈光老师为更多的初高中学生家长带来——“给孩子最好的教育”,敬请期待!

  新东方愿每一位家长都可以给孩子最好的教育!


新东方太原学校欢迎您!

官方微博: @太原新东方

报班优惠:新东方太原学校培训课程>>> 

在线咨询: 新东方太原学校

添加太原新东方微信小助手(tyxdf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享受更多服务

太原新东方三墙路校区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