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太原新东方家庭教育联盟正式成立!

2019-05-23 09:45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为响应习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号召,也为了让新时代的家长们更懂教育,解决家长们的焦虑与困惑,值此之际,新东方太原学校特地邀请到众多国内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开设了“新时代 新家长”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成长规律,树立科学育儿观念,做新时代的智慧家长!

此次家庭教育主题论坛邀请的嘉宾有:

陆士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

杨雄

上海社科院青少年研究所所长

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

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

沈奕斐

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

家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刘建明

太原市关工委

家庭教育联盟中心主任

应光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

吕艳

新东方太原学校

中小学全科教育部总监

阎田

新东方太原学校

留学考试学习中心总监

赵佳丽

新东方太原学校市场营销部总监

家庭教育中心主任


本次的论坛也得到了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家庭教育中心的大力帮助与支持。新东方11年前就开始关注家庭教育问题,作为一个大型教育培训机构,我们坚持传播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践行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方面的指导思想,履行家庭教育的社会责任。新东方太原学校家庭教育中心也应运而生,为太原的广大家长、广大学校做好家庭教育相关工作。

本次家庭教育主题论坛,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会长陆士桢教授,为我们带来关于“领会新时代家庭教育新精神、回归教育本真”的精彩分享。

陆教授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入手,为我们详细分析了新时代下家庭教育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案。陆教授风趣幽默又发人深省的讲话赢得了到场家长们的热烈反响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良好的教育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一个好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那么,何为好的家庭环境呢?杨雄老师对此发表了他的看法:“幸福的家庭需要一个稳定的三角”。深度剖析了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以及父母对于孩子们起到的偶像的力量。

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也都在为此作着各种各样的付出和努力,但究竟如何成为新时代智慧家长呢?复旦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家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沈奕斐教授有关于“家长情绪管理的自我修炼”的分享给了我们一个明确的答案。

沈教授以自己孩子的成长教育过程为例,为大家分享了家长的情绪对孩子身心造成的影响。作为新时代的智慧家长,我们要学会思考,更要与时俱进,和孩子们共同学习,一起成长,给予孩子正向的影响,引导孩子们健康成长。




各位老师的分享使在座的家长们都受益匪浅,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论坛的最后,三位老师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应光女士以及家长代表就“新时代下我们如何做智慧父母”展开了激烈讨论。从生活小事入手,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何为“新时代智慧家长”。


“新时代 新家长”新东方家庭教育主题论坛在家长们的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开创家庭教育新模式,新时代家庭教育,新东方与你共同成长!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