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幼升小】不想上公立小学?那就往下看!

2019-07-05 14:0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又到一年一度的幼升一“大赛”

这可愁坏了各位爸爸妈妈

有些爸爸妈妈不想选择家门口的公立小学

还有一条路那就是选择民办或者公参民性质的学校

但是民办小学也是有很多学问的

快来学习一下

要根据孩子和家庭情况选择

顶尖孩子肯定是要选择顶尖的公参民。

目前太原市最好的民办学校肯定是四大名校再加一个知达常青藤。所谓四大名校就是志达、五育、令德、师苑。

很多人分不清志达和知达常青藤的关系,实际上志达是山大附中全权托管的,知达常青藤是山大附中参股的(不控股)。亲儿子和干儿子的区别。

志达平行分班,知达基本上分三种班型。很多人在比较志达的平行班和知达的住校班,我个人认为,从目前的成绩来看,志达的平行班还是高于知达住校班的;另外还有一点要注意,你去知达常青藤还有被分到普通班的风险。

五育是五中的公参民,令德是省实验中学的公参民,师苑是师院附中的公参民。

如果你没时间照顾孩子,或者孩子自理能力强,那可以选择纯私立的寄宿制民办学校,这一类学校的特点是管理严格。管理严格有好处,但是也有学生不适应这种管理。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慎重选择。如现代双语、新希望、新时代、北辰、晋泽、杏岭、通宝育杰等

如果孩子学习中等,不考虑住校。那也不妨选择一些中等水平的公参民学校就读,这些学校有公办学校背景,办学靠得住。如南海、三立、凤凰、杏花、文华、和一、师爱。


看学校办学资质

选择民办学校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一定要选择在教育局公布的能够招生的,有办学资质的学校。不要选择私塾类的、公司类的没有招生资格的学校。

这类学校没有教育部门统一分配的学生学籍,也不在教育部门的监管范围之内,办学者基本上以利益为追求目标,孩子在这些机构上学的风险很大。


尽量选择办学时间长,有一定口碑和成绩的学校。

学校就像一部大机器,运转起来肯定需要各个部件都相互配合。各个部门磨合的特别好的学校才能运转的好。

新开办的民办学校(比如今年的新五中和新成成,一直不能确定)在资金保障和团队磨合等方面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家长们也应该谨慎选择。



要分清班型

虽然政策原则上要求义务教育阶段不能分班,但是很多学校还是暗自会分很多班型。

在分班型的学校中,普通班和优质班的生源来源不同,层次会差很多,有时候你选择上一个档次学校的普通班还不如选择下一个档次学校的优质班,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最后祝各位爸爸妈妈可以选择到满意的小学,让孩子健康成长。

编         辑:赵哲伟

审         核:宋   变

责   任   人:赵佳丽

新 浪 微 博:@太原新东方

微 信 小 新:tyxdfbr

微信公众号:太原新东方(tyxdfxx)

抖 音 账 号:新东方太原学校(970023500)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