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四六级报名的几个重要提醒!

2019-09-29 11:52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根据官网通知,报名渠道已经准时开启了。有一些省市没有开通网络报名,这些学校的同学记得时刻关注学校教务处!

  四六级考试报名过程中,还有以下几点重要提醒,下面新东方在线四六级教研室帮你一一列举。

  一、尽量错峰报名

  官网已经标出报名高峰时期:9月19日9:00,14:00;9月24日 13:00,15:00;9月26日 13:00;9月27日 14:30,大家可以尽量错开这几个报名时间。

  问:错过了学校的报名时间,可以在别的学校报吗?

  答: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考试(另设考点除外),报名日期截止后将不再接受报名。

  二、时刻关注教务信息

  有些地区没有开通网上报名,有些学校统一报名,还有些学校没有考点要去别的地方报名......有报名相关问题的同学牢记:问谁都不如教务处靠谱!记得时刻关注学校的教务通知,及时询问班主任、班长等等,报名如此重要的事情,千万要放在心上!

  三、必须报名口语考试吗?

  口语考试依旧是以自愿为原则,并没有官方规定为必考项。但是要注意,成功报名笔试的学生才可以报名相应的口语哦!

  四、已经毕业能考吗?

  不可以报考四六级考试了!不可以!四六级考试仅针对在校生哦!

  五、四/六级考试可以同时报名吗?

  不可以!考试只能报一个类型,不能同时报考四、六级考试,其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才能报考六级。部分学校规定一经发现重复报名,取消考试资格,报名费不退,责任自负。

  六、大一可以报考吗?

  根据规定,一般修完大学英语四级课程的学生才能报考CET4。不少学校禁止大一学生报考英语四级,一种说法是担心学生大一趁着高考的基础通过四级后,大学四年就放弃英语学习,还有一种说法是场地和监考老师不够。具体能否报考,请各位考生以所在院校的最新通知为准。

  七、在外地怎么报名?

  若考生在外地实习,仍应在所在学校报名,请委托同学或辅导员帮忙报名。考试日若考生在外地实习,联系学校教务处,由该校教务处通过省自考办与考生实习地的省级教育考试机构联系,以确定此类考生的借考地点并报教育部考试中心备查。实习考生在实习地参加考试。

  八、常见问题答疑

  问:四六级笔试和口试分别要多少分才算过?

  答:四六级笔试的总分为710分,考试成绩在220分以上的考生都会给成绩单,不设及格线。其中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5分以上(含425分)才能报考英语六级考试。口语考试没有分数!只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C等级及以上可获得证书。

  问:英语四六级报名费是多少?

  答:据调查,各地区各院校四六级报名费收取标准各不相同,笔试报名费一般在15-80元左右,口语考试费为50元,具体报名费用请咨询所在院校教务处。

  问:如果四六级没过,可以考研吗?

  答:根据历年教育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要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身份即可,没有对四六级成绩的硬性规定。而且现在改革后,许多学校已让四六级成绩与学位脱钩。部分院校可能对英语成绩有所要求,具体需查看报考院校招生简章最新规定。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