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太酷了!故宫和新东方做了这件事!!

2019-10-29 18:13

来源:新东方

作者:


一场千里江山大展,

让“故宫跑”成为了年度热词;


一部《我在故宫修文物》,

让故宫人的匠心展现的淋淋尽致;


一款款故宫彩妆,

一再刷新美妆界对颜值的定义,

并顺便拐走了无数少男少女的荷包;


更不用说故宫文创的优质口碑,

(昨天没忍住斥巨资买了他们的故宫小喵咪);


......


自从几年前,

故宫把严肃的雍正爷,

变成了可爱卖萌的可人儿搬上社交媒体,

便开始火的一发不可收拾,

一跃成为当之无愧的超级网红IP。


而最近,

马上600岁的故宫,

又双叒叕来了!


这一次,

故宫出版社联合新东方教研团队,

经过深入的调研,

参阅百万字文献资料,

将整座故宫搬进了这本,

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戳视频康康↓)


在这本日历里,

每天你都会get到一个博物知识百科,

上至太和殿屋顶那十只神兽的名字寓意,

下至太和门前那对铜狮子的“爱恨情仇”,

总而言之,


无论是散发着历史文化气息的文物藏品,

还是故宫红墙内的那些点滴故事,


统统都被装进了这本,

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



这一本干货满满的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无疑倾注了故宫与新东方的巨大心血,但无论是对于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遗余力的故宫,还是对于一直强调为学生全面成长创造价值的新东方,这些心血的付诸,都是值得的。


在昨日,由故宫出版社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的2020年《故宫日历》(青少版)新书发布暨公益赠书活动上,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闫宏斌提到,传统文化教育对青少年成长的重要价值。


“文化是国家的灵魂和血脉,在青少年成长的关键时期,引导他们亲近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意识,是故宫博物院履行公众教育和社会服务使命的重要内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也强调了传统文化对于引导中国青少年走向世界、服务世界的重要性:


“我们希望这一次的合作能够成为连接故宫和千万学生的桥梁,为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中的继承和发扬略尽绵薄之力。也希望未来的孩子们,能在清晰透彻地了解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后,将我们的善意带到世界。”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