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太原五中青年路老校区&龙城新校区你了解多少?

2020-12-23 10:09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太原五中


太原系列高中学校介绍又来啦!

上次给大家揭秘了山西顶尖学府山大附中

家长们关注度极高

本期给大家带来近两年超级火爆的太原五中

包括青年路老校区以及龙城新校区的详细介绍哦~

不容错过!


No.1 学校简介

一、五中青年路校区

1.学校地址:迎泽区青年路49号

2.学费标准:800元/生·学期

3.住宿情况:满足住宿

4.招生电话:4091152、4091561


二、五中龙城新校区

1.学校地址:小店区龙城南街

2.学费标准:800元/生·学期

3.住宿情况:全部住宿

4.招生电话:4091553


管理:新校区为全封闭寄宿制管理更严格,周六上午周测,周日下午5点前返校

师资:新校区老师以中坚力量为主

考试:新老校区一起考,一起排名


No.2 分数线

图片


No.3 招生计划及班型

一、青年路校区

招生计划:(2020)400人,(2019)400人,(2018)500人

2020年青年路校区招收了8个班,2火箭班+3实验班+3平行班

2019年青年路校区招收了8个班,2火箭班+2实验班+4平行班

2018年青年路校区招收了9个班,2火箭班+3实验班+4平行班

二、龙城新校区

招生计划:(2020)300人、(2019)200人

2020年龙城新校区招收了6个班,2火箭班+2实验班+2平行班


分班依据中考成绩(裸分)和分班考试(考试科目: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成绩,火箭班分班参考竞赛经历



No.4 五中竞赛班

1.五中会把优秀学生分到火箭班(一个偏竞赛,一个偏高考体系)

2.2017年通过分班考试进入,2018年也进行了夏令营选拔

选拔时间:7月底-8月初

上课的时候都是在周六早上进行4个小时的竞赛培训,信息量大,学生难消化(老师也是五中功底比较厉害的老师)



No.5 校内生活

1.学校有四十多个社团和五大学科竞赛培训,旨在发展学生各个领域的能力。课内学习与课外活动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2.在校生对学校餐厅饭菜评价满意,每周大概100-200元花费,推荐菜品鸡排饭、牛肉面等(学生推荐)

3.满足住宿,6人间,一人一个柜子,一个房间2张上床下桌,独立卫生间



No.6 教学情况

1.学习氛围好,学习压力较大

2.授课进度略快,难度较大,上课知识点讲的比较细致,经常在课上拓展知识,但练习较少

3.有周练、月考、期末考,不参加期中统考

(周一至周五为语文、物理、数学、英语、化/生)

4.学校每日安排课时练,基本可以完成当天作业



No.7 作息时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No.8 高考成绩

以下仅为青年路校区高考成绩,龙城新校区目前无高考成绩

2020年】

1.理科:690分以上1人,680分以上2人

报考人数

各分数段

人数

占比

430

650分以上

43

10%

600分以上

216

50.2%

一本线以上

408

94.9%

2.文科:640分以上1人(全省前10)

报考人数

各分数段

人数

占比

73

600分以上

11

15.1%

590分以上

16

22%

580分以上

30

41.1%

一本线以上

58

79.5%

3.清北录取人数达6人以上

4.A类实验班600分以上占比85%

5.B类实验班600分以上占比70%

6.艺理类王思耘同学总分602分

7.文史类付钰琦同学数学149分


【2019年】

1.五中文史类报考人数77人,600分以上21人,其中太原市前五名2人,郭佳思635分,张萌萌633分;文史类一本达线率71%(不含艺体类)。理工类报考人数376人,600分以上109人,其中太原市前十名3人,最高分张馨文676分理工类一本达线率94.6%。两个实验班一本达线率1009%。

2.五育中学报考人数256人,600分以上15人,其中理工类赵英凡627分,文史类黄子琪610分。一本达线率76%

3.郭佳思英语单科状元(150分)裸分达清华、北大共7人,居全省前列;预计10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5.信息竞赛金牌获得者李嘉图保送清华大学(全省学科竞赛类保送清北共5人)

6.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高考录取2人。季青松等9人已提前被加州伯克利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际名校录取。


【2018年】

理科参考人数403人(不含艺体),600分以上213人,650分以上46人。一本达线率94%,二本达线率99%。两个实验班全部达到一本线,两个普通班全部达线。文科两个班,一本达线率68人(不含艺体),600分以上10人。韩姝颖数学单科第一150分。



No.9 校友评价

如果你有一个机会推荐五中你的推荐理由是什么呢?

1.五中巅峰时期的优秀老师还在一线教学,薪火相传

2.这边的老师非常用心负责,不会因为考得不好而斥责,反而会用心的鼓励

3.同学非常好相处,是良性竞争,总是能在身边发现榜样

4.活动超级多而且精彩,所有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


关于五中的情况,就介绍到这里,目前看来新老五中师资、管理都差不多,新五中全封闭寄宿,硬件设施会更好一些,但没有高考成绩,两所学校都很不错,建议家长按照个人喜好选择!
注意:本文内容来源于官方发布、往届学生、家长评价,仅供参考!如与实际信息有出入,欢迎在读家长留言补充!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