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校活动>新闻资讯>正文

作业辅导成难题:一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本险烧邻居家

2020-12-25 10:16

来源:

作者:

作业辅导成难题:14日晚,上海一位爸爸在辅导孩子作业时情绪失控,点燃孩子作业本,并将它扔下楼,差点把邻居家烧了。

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本险烧邻居家?怎么回事?辅导作业成难题


爸爸辅导功课怒点作业本险烧邻居家?怎么回事?辅导作业成难题


这位爸爸表示,当时把点燃的本子放阳台,以为烧完了就扔下了楼,没想到风太大复燃了。

目前,这位冲动的父亲已写下保证书并道歉。


但因为作业辅导的问题,而导致的邻里纠纷确实是日益增多!关于给孩子辅导作业,小编有如下建议:

作业辅导建议(一)保持平常心

上文中发生的事情,主要原因其实还是孩子父亲的情绪没有控制好!造成了“烧毁作业本”的结果更是对孩子的教育不好,会让孩子产生抵触心理,严重的还会有暴力倾向。

所以,平时辅导孩子做作业的家长,要注意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如果真的控制不住,可以先做几个深呼吸,让自己有个情绪的缓冲。

作业辅导建议(二)与孩子一同进步

现在孩子们的题目都比较困难,具体表现为灵活多变!所以,有的时候不是孩子做不好,而是真的难做了。

有的题目,家长可能都没有见过(说不定你也不会),所以家长也可以和孩子一同进步!一起学习知识,共同成长!把自己也当成学生,和孩子做竞赛游戏,看谁先完成学习任务和目标。

作业辅导建议(三)题目做对了,要表扬

这是众多家长常常忽略的一个问题!当孩子做对题目的时候,总是忘记表扬赞美;当孩子做错题目的时候,总是会严厉批评。

有的时候,你不知道自己的赞美和批评会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所以作为家长要做到“赏罚分明”,说不定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作业辅导建议(四)实在不行求助老师

如果上述要求你一个都做不到……那不如求助辅导机构的老师吧!只要你出得起钱,就会有“专业”的人士来帮助你完成这项工作!

所以,祝大家在辅导作业的道路上,能走得更加顺利!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