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考研优秀学员>正文

太原考研培训哪个好?新东方:科学的方法,人文的情怀

2019-10-11 10:54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科学的方法 人文的情怀

“登高者必自卑,行远者必自迩”出自《中庸》,意思是说,要想走很远的路,到达很远的目标,就必须从近处开始;要想登上高山之颠,极目远眺,一览众山小,就必须从山脚起步。

------题记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间就如同一支利箭,一直飞驰向前,因此,需尽心回顾与反思,认真总结新东方在过去的一年里,五年里,十年里......甚至更久所得的经验教训。

虽然与公立教育相比,新东方做的主要是拾遗补漏的事情,但是随着新东方的发展,随着新东方生态圈的建立,新东方越来越注重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即“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至高行远!”所传达的精神,都说真正厉害的机构应该是把科学的方法和人文的情怀结合起来,而新东方不负所望,做到了这一点。

科学的方法

一、教师招聘极严,讲课贯从备课开始

众所周知,新东方的教师招聘极为严苛,除了常规的笔试、面试、试讲等,还有一个许多新东方老师历来为之谈虎色变的历程,即“批课”。所谓的“批课”,也就是,定期将备课的内容向部门主管、资深教师进行试讲,其后这些教师会对所讲内容、趣味性、逻辑性、甚至教姿、教态等提出批评和意见,这个过程一般持续3-6个月,期间,教师也有可能被淘汰。因此,从新东方出来的老师,不仅教学能力强,而且会讲各种幽默励志的段子来活跃课堂,启迪人生。

二、追求创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新东方真正的创新是指,这种创新需符合人类进步的创新,每个人人性的创新,以及在座的每个人利益的创新,即“共创”。面临世界的高速发展,产品和系统的更新速度日新月异,因此,我们必须做好随时颠覆自己的准备,否则可能随时被这个世界所颠覆。

犹记得,在前不久的哈尔滨市的中考过程中,为了响应新动东方“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各个考点都坚守着新东方的老师们,他们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进行报考指导,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就整理出了”2019年中考全科试卷”的全解全析,并且,对于某些特殊题目,采用发散思维的方法,为考生们准备了多种解题思路进行参考。

凡此种种,皆说明,新东方是用心做教育,践行着“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志高行远”的核心价值观。

太原考研培训哪个好?新东方:科学的方法,人文的情怀


人文的情怀

情怀是什么?它,是一种真性情的流露,是心存美好,它不仅具有厚重的积淀,丰富的体验,更重要的是,它能为这个世界带来温情,带来至善,而新东方就具有这种情怀,即“诚信负责,真情关爱,好学精进,至高行远”。

一、寻求公平之精神

有一个人尽皆知的现象,那就是,新东方能帮助学生迅速提高学习效率,但是,我们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的目的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俞敏洪先生曾经说过,“是为了学生更加健康成长,为了他们有更多的时间做他们喜欢做的事情”。也因此,他每年都会在全国政协会上,递交有关教育公平的提案,所尽之责,只是为了减少教育不公的现象,进而为世界走向更加公平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二、以功利手段达到非功利之目的

犹记得,新东方的开山鼻祖曾说过一句话,“新东方是以功利的手段达到非功利的目的,功利的手段是让学生分数提高,通过让学生对学习更感兴趣,通过让学生增加对知识的好奇心,通过让学生有更加积极的态度,来提高自己对于知识的掌握”。此番做法,目的很简单,让学生们真正成为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全球视野和独立人格的公民,让中国变成一个真正能够安居乐业,有安全感,有尊严和平等的国家。

只要在路上,就必须远行,登高者必自卑,行远者必自迩。

太原考研培训哪个好?

科学的方法,人文的情怀

我是新东方老师,我为新东方代言!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