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初中>正文

独家点评:2016年太原市中、高考模拟考试

2016-04-26 11:21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中考一模】


英语

难度偏易,附中和志达的学生没有参加,但参加的话一般也能考到108分以上。中考变化趋势有两个:省模的选择题由15个减为10个,删去了补全对话,分值匀到七选五中,难度加大。但一模试卷出题较早,暂未有此变化;第二个是任务型阅读以图表呈现,考察学生读图能力。这次的失分点在任务型阅读的73题。作文虽然看似与校园无关,但可以从以前考题中的内容变通引申。其它题都比较简单。

——优能中学一对一英语名师 马彩虹

数学

本次数学一模难度与省模相仿,题型风格与2015年山西中考卷基本一致,但难度略有不及。

1)选择题与填空题的最后一题都是对相似的考察,难度一般,中等及以上的学生可以顺利做出,从而保证选择填空得满分。

2)解答题第18题,与2015山西中考卷第18题类似,是对课外数学知识的介绍及拓展,考察学生对新知识的现场理解和应用能力。

3)与2015山西中考卷不同的是,解答题中没有圆的相关计算与证明题,取而代之的是三角函数问题,即第22题,这也极有可能是2016山西中考的趋势。

4)倒数第二道压轴题,即几何综合题,考察了翻折这一大类问题,是对2014和2015年山西中考卷中相同位置的题型的延续,前三问难度一般,中等以上的学生有完成的可能,第四问难度较大,绝大多数学生做不出。

5)最后一道压轴题,即函数综合题,改编自2012山西中考题最后一题,即对坐标系中对称点的考察,计算难度虽然增加,但思考难度大大降低。数学成绩能排到班级前十的学生,都有做对的可能。

总体来说,题目中规中矩,没有太多创新,难度不大,细心的学生更有优势。

——优能中学一对一数学名师 郭威

物理

比较常规,等于或低于中考难度。一般学生都能考60分左右,60分以下比较差。难度体现在最后两个选择题以及两道开放性实验题,其他部分都考得比较基础,掌握知识点即可做对。学生的难点和易错点和往年相同,都在浮力、透镜部分。但总体题型固定,都是常规题。今年考试的特殊性在于开放性试题比较多,去年是一道实验题,今年有两道,而且大纲也反映出实验题的增加,需要注意。

——优能中学一对一物理名师 郑杰

化学

试卷难度:中等偏下,重点是对双基的考察

学员分数分布:58~68分

基础题:85%

难题:15%

难点:图像题、探究题

易错题:图像题、灭火原理判断、饱和溶液与不饱和溶液的转化、推理题中的反应本质、实验题中的仪器选择、探究题

没有特殊题型,与去年中考题型相同

——优能中学一对一化学名师 柳宗良



【高考二模】


物理

总体来说属于计算量较大的试题。思维分析难度不是很大,综合性和高考题难度相当。在选修部分考察了理解能力。分数需要看最终的统计。总体来说分数可能会偏低。

——优能中学一对一物理名师 牛亮亮

数学

二模数学题不偏,就是考的难,大题第一道数列学生能算出来第一问就不错了,立体几何计算量大,概率题比较绕而且计算量太大,圆锥和导数都比正常的难度大!参数方程的计算量也超大!选择填空是11和15难,属于新题型!这份试卷学生能上110就是特别好的了,100-90就中上等,90-70就属于中等,70-50属于中下等,50以下就属于基础不过关了。

——优能中学一对一数学名师 王霞

化学

二模化学选择题较正常会有一点偏难,错三个左右是属于正常范围。大题的难易度和高考一样,但是综合度大,基本没有送分题。而往年高考化学的送分题都会有10分左右。此次化学比较难,六十左右的话,属于基础还好,基础知道,但不熟练,七十五左右,基础较扎实,但是应用比较局限,八十分左右很好,解题技巧有待补充。

——优能中学一对一化学名师 齐海波

语文

二模语文试卷整体来说不难,但命题陷阱很多。学生分数集中在100~107之间,主观题较简单,但是客观题比较难。试题类型还算比较稳定,需要扎实基本功,明确每一道题的做题方法。

——优能中学一对一语文名师 许凯力

政治

本次太原高考二模政治试题难度适中,与高考基本一致,考点都是比较重要的知识点以及学生提取材料信息的能力的考查,与一模的难度持平,太原市的均分应该在47分左右,优秀学生应该在70分以上。通过几次模拟可以看到政治试题考点越来越全面和灵活,在最后的一个月中,学生应该仔细筛查知识点的漏洞,同时加强套题的训练,实现解题能力的提升。

——优能中学一对一政治名师 申强

生物

本次太原市二模生物难度中等,与高考难度基本一致。选择题一方面考查教材基础的拓展和延伸,另一方面考查学生获取信息和整合信息能力。选择第3题,要求学生会从考题中回到教材专题内容中,顺利解决实际问题,第5题考查教材的知识延伸,难度稍大,对学生识图能力,整合图形信息能力要求较高。大题难度一般,第30题以实验为载体考查植物激素的掌握情况,多数学生表述不准确是失分的主要原因,该题型是学生后期复习要着重探究的类型。本次考试得分在75分以上属于比较优秀的学生,60分到75分属于中等学生,细节知识需要强化巩固,60分以下的学生基础漏洞较大,复习需以教材为本,争取高考拿到最基本的分值!

——优能中学一对一生物名师 蔡青杰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