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初中>正文

中考政策 | 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试题变化重点

2017-03-06 10:0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山西教育厅公布关于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操作和信息技术试题的通知,根据通知小编发现2017年山西中考理化实验和信息技术考试有大变动!究竟如何变动,一探究竟吧!

 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 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

理化实验考试题目有大变化

【物理实验】

取消3道 新增3道 改动1道=变动4道

1、改动1道题:

2016年的“物理试题3——测量小灯泡的额定电阻”

今年改为“伏安法测小灯泡的电阻”强调了伏安法

2、取消2016年的3道题,如下:

①“物理试题4——探究导体在磁场中运动时产生感应电流的条件”

②“物理实验10——测量物体运动的平均速度”

③“物理实验11——探究浮力大小与物体排开液体体积的关系”。

3、2017年新增3道题,如下:

①“物理试题4 探究通电螺线管外部磁场的方向与电流方向是否有关”

②“物理试题10 探究重力大小跟质量的关系”

③“物理试题11 探究滑动摩擦力大小与压力大小的关系”

【化学实验】

取消4道 新增4道=变动4道

1、取消2016年的4道题,如下:

①“化学试题4——几种固体物质的鉴别”

②“化学实验8——探究金属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

③“化学实验9——探究酒精灯火焰的温度和石蜡的组成”

④“化学实验12——鉴别硬水和软水并软化硬水”

2、2017年新增4道题,如下:

①“化学试题6 探究呼出气体和吸入空气成分的区别”

②“化学试题10 探究物质溶解时的吸热和放热现象”

③“化学试题11 二氧化碳灭火原理的探究”

④“化学试题12 探究燃烧与灭火的条件”

信息技术考试方式有变化

从政策原文的几个关键句来看“其他模块在试题内容上有所渗透”、“题以完成综合性任务为基本立意”、“每道题均包含有3-4个知识模块,力求体现试题的综合性和任务性”。也就是说今年信息技术各个知识模块要综合起来考

 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 2017年中考理化实验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