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大学考试>正文

2016年英语六级听力题型改革解析

2016-05-26 17:35

来源:

作者:康玥莹


我们先来看一下六级听力试题进行了哪些调整?

四大调整点:

1.取消短对话

2.取消短文听写

3.听力篇章调整为2篇(原为3篇)

4.新增讲座/讲话

其他测试内容不变。


调整后六级听力部分的试题结构如下:



改革之后的六级听力,难点在哪里呢? 

1、篇幅方面

新增了Lecture部分,字数大约在350-450词左右,相较于短文部分(250词左右),篇幅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同学们在听题的过程中,容易走神,无法专注,较难抓住重点。

2、内容方面

文章话题也不再是大家熟悉的校园类、生活类等文章,将转变为当前的社会与经济问题或是科技发展问题。在托福考试中,讲座部分还经常会涉及到学科方面,因此大部分的词汇表达对同学而言会相对陌生,难度系数大大增强。


但是,我们是不是束手无策了呢?

答案当然是:NO!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应对方法!

1. 词汇积累

除了原本六级听力高频词汇之外,同学们还可以开始对托福听力考试的高频词汇(机经)进行积累和背诵。

2. 掌握Lecture规律

讲座/讲话的内容逻辑性强,结构清晰。同学们在听题的过程中,掌握内容的逻辑结构,对于提高正确率有很大的帮助。

通常,开篇会进行背景介绍以及话题引入;在正式的内容中,会从当前情况、面临问题、解决方法、未来展望等方面铺展开。同学们可以与审题相结合,提高对于文章的把握。

3. 多加练习

由于新增题型源自于托福,因此同学们可以先从较为基础的托福lecture题目进行练习,熟悉题型。平时,多收听收看TED演讲以及国外大学的公开课。对于社会与经济方面的内容,

多加关注,注重积累。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