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大学考试>正文

2017考研政治基础阶段,复习要达到的“四点目标”

2016-06-06 10:40

来源:

作者:师者刘源泉

今天我想跟大家谈谈经过考研政治基础阶段的复习,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换句话说,我们要收获什么?

简单来说,我觉得应有“四点目标”:

其一,合上书本,能默写出各章的标题,甚至记得每节的内容。这个要求,看似很高,但其实并不高。要记住,串联章节目标题内容的是逻辑。如果你确实边看、边记、边思考,并画了逻辑图,这是完全可以达到的。

其二,熟知各部分的叙述范式,特别是马原和毛中特部分。我反复强调过,知道了范式,理解就有了思路。马原概念的“成对出现”、“辩证关系”;毛中特的理论延展方式;史纲的事件叙述模式;思修的思修、道德和法律三部分展开。它们都是我们高质量学习的钥匙。因此,反复必须熟悉,熟能生巧。

其三,明晰每部分的重点章节和重要理论。考研政治五部分的章节内容多,不能平均用力,要根据所考察的分数值来确定复习的时间。也就是说,考试考得多,复习时间就长。经过基础阶段复习,我想大家应该感受到了,马原的第二章,毛中特的第二章和第八章,史纲的第二章和第六章,思修的第二章和第四章等,是我们复习的重点。

其四,习大大的讲话以及重要时政是否归纳了。上半年,发生了不少需要可能会考查的热点时政,比如,习大大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等。其实,每个重要讲话要“熟悉”的内容并不多,但一定要多看多想。

“四点目标”是复习的方向。希望大家可以借此考核一下自己的复习效果;还没有开始基础阶段政治复习的同学,也可以看看自己应该怎么复习考研政治。

加油孩子们!以强大的内心,迎接暑假的到来吧!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