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大学考试>正文

2016暑期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2016-07-04 16:27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贾璞琳

得暑假者得考研

暑期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为什么新学期归来,同学神情泰然自若且成绩提高神速?不少考研达人say:是暑假让我们拉开天壤之别。

科学的复习方案和有效的执行动作,将为考研复习的黄金时期提供强大助力!

学习思路:

1.梳理考点

逐章逐点复习和巩固理论知识点,形成并独立绘制较详细的知识框架图谱,形成较为系统的理论体系。

2.抓出重点

暑期阶段应把学习把重点放在马原和毛中特上面,并在学好两大基本学科的基础上进一步接触和学习近现代史和思修法基部分。

3.融会贯通

将分属于不同学科的相关知识点融通起来,遇到同一问题,应尝试从不同学科角度来思考和分析。

学习方法:

1.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万事皆宜,贵在坚持,每天保证2小时的复习时间。政治学科有着明显的框架体系,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学习会破坏知识的内在联系。

2.注重效率专注学习

政治知识较为枯燥,长时间记忆效果不一定好。强迫自己每25分钟内忽视所有外界社交,有效记忆定量知识点,并逐步提升保持专注的时间,高效学习。

3.思维导图便于记忆

将背诵的知识以思维导图的形式落实在纸上,在脑海中形成动图,这样不仅可以明确每一知识点的来龙去脉,对做题也会非常有帮助。

考生最纠结的问题TOP3:

1.暑期要开始背政治了吗?

此阶段需要开始根据总结的知识点进行系统背诵,记忆+理解同步进行,否则没有时间消化吸收,多选题和分析题会成为影响政治得分的障碍。

(附:学生笔记整理)

考研政治复习规划考研政治复习规划

2.做历年政治试题有用吗,还是选做模拟题?

市面上的模拟题质量参差不齐,考生自己无法判断,容易受到误导。做试题是为了研究出题人的思路,掌握考察方向,要认真对待每一道试题。

3.政治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什么?

政治满分100分,分为单项选择题16道,每道1分,选错不得分;多项选择题17道,每道2分,多选、漏选、错选均不得分;分析题5道,每道10分,按点给分,答到点即可得分,每一点又大致涉及原理与材料(或实际)两个部分。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