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大学考试>正文

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大学考试>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怎么样?信息安全专业好不好?

2021-07-27 17:59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信息安全专业怎么样?信息安全专业主要课程有哪些?就业方向和前景如何?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吧!

信息安全专业简介

信息安全专业是计算机、通信、数学、法律、管理等学科的交叉学科,主要研究确保信息安全的科学与技术,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通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等领域的信息安全高级专门人才。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方向

信息安全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国家安全部门、政府机关、金融、银行、证券、通信领域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系统、计算机安全系统的设计、研究、开发管理工作,可在IT领域从事计算机应用工作。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岗位

系统管理员网络管理员、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项目经理、销售经理、网管、行政助理、销售代表、仓库管理员、土建工程师、业务员、IT工程师等。

信息安全专业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和专业课有:高等数学、线性代数、计算方法、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与算法初步、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计算机原理与汇编语言、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大学物理、集合与图论、代数与逻辑、密码学原理、编码理论、信息论基础、信息安全体系结构、软件工程、数字逻辑、计算机网络等

专业选修课有: 数据通信原理、信息安全概论、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数字鉴别及认证系统、网络安全检测与防范技术、防火墙技术、病毒机制与防护技术、网络安全协议与标准等。

信息安全专业报考建议

信息安全专业学生大学期间除学习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等公共基础课外,主要学习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与网络安全、软件安全、现代密码学、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对抗等专业课程。

信息安全专业就业前景

信息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国际上围绕信息的获取、使用和控制的斗争愈演愈烈,信息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一个焦点,各国都给以极大的关注和投入。国际上对于信息安全的研究起步较早,投入力度大,已取得了许多成果,并得以推广应用。但由于国内专门从事信息安全工作技术人才严重短缺,阻碍了我国信息安全事业的发展。信息安全专业是十分具有发展前途的专业。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