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高中>正文

2017科学填报志愿,从容应对高考——讲座直播过程中问题汇总

2017-05-24 14:51

来源:新东方、志愿无忧

作者:

5月20日晚7:00,新东方特邀志愿无忧霍彤老师为大家带来2017志愿填报的讲座,主题:科学填报志愿,从容应对高考!现在可以观看视频回放啦,识别下图二维码可观看,感谢各位高三考生及家长的支持!

2017志愿填报技巧

下面对大家在直播互动环节提出来的问题,霍老师做出简要解答:

1.老师,孩子如果考400分以下怎么办?

答:可上的学校还有很多,这类问题建议您找我们志愿填报老师咨询,否则太笼统。

2.老师,考试350到400之间,该去2C还是专科,家庭条件不是太好?

答:专科,未来可以通过专升本读研继续深造

3.老师,艺术生美术联考192,文化四百多是不是能报本科?

答:可以

4.二本线30分左右,上二本的不理想专业还是上三本的理想专业?

答:建议上二本,兼招一二本的院校不显示专业批次,通过志愿无忧系统的二本大学利器可以选择在我省招二本在其他省招一本的院校。

5.老师,请问报艺术的学生还能报大文大理的学校吗?

答:可以,但艺术是在提前批招生,只要成绩合格,可以根据自己兴趣报考。

6.中央财经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如何选择?

答:看具体专业,这两所院校分别有不同的强势学科。

7.那些专业本科就业好?

答:问题比较笼统,工科类院校就业率相对高,但就业率高不等于就业质量高。

8.老师请问外语类专业的口语测试是英语还是所报专业呢?每个学校都要考口语吗?能否对外语类专业多讲讲呢?

答:口语测试英语,不是每个院校都考口语,要根据章程,要求口语测试的才考。

9.要学医的话,请问有哪些好的二本院校?

答:通过志愿无忧系统可以查询,二本院校有:大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

10.霍老师,想了解一下厦门大学有哪些可以供理科生选择的好专业?

答:厦大有三个学科是世界前一百名的,化学37名,数学89名,材料科学92名,另外就是厦大的经管专业文理兼收。

11.请问每个大学的外语系都要考口语吗?

答:不是,具体可以查看各校招生章程

12信息工程和通信工程专业大学排行榜能否介绍一下,这类专业有出国深造的机会吗?

答:排行榜前三的院校为:北京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据我们和毕业学生了解,本科生出国没有受限一说。

13.讲讲外语类口试注意事项?

答:第一印象非常重要,您应尽量讲有意思和有趣的话题,发音也很重要,再有趣和有意思的话题都必须要让人容易听得懂。测验的目的是让您有机会说话,在整个面试过程中您说话时间的比例至少要有75%至80%。不要刻意用一些深奥或复杂的字来解释,一个简洁易懂的答案比一个复杂难懂的答案好。

14.老师好,西交利物浦这些学校是通过志愿和其他大学一样招生吗?有别的政策吗?谢谢您

答:西交利物浦是1B招生,可以在1b当中报考,您可能把中外合作专业和中外合作院校搞混了,中外合作专业在A1报考,西交利物浦属于中外合作院校,在1b报考。

15.老师,您能否说一下电气自动化,本地有什么好院校?

答:主要流向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大发电集团、电力设计院、电力设备厂家、科研院所、高校、调式所、施工单位、售电市场等等。本地院校较好的有:太原理工、中北大学。

16.老师,我孩子现在学习法语,高考外语考法语,在二外,女孩,该怎么考虑专业?

答:建议报考语言类院校法语专业,如果分数不够,可以结合自身兴趣选择。

17.霍老师,您案例中有遇到色弱的案例吗?对于这样学生应该怎么合理选择专业?

答:遇到过这样的案例,建议您在报考目标院校前阅读该校招生章程,阅读教育部颁发的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避开相关专业即可。

18.北外综合评价是每年什么时候?

答:2016年北外报名时间为3月28日至4月22日。

19.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和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哪个好些?

答:这要根据您孩子的具体情况分析,提醒您的是南开大学滨海学院交通不便利,吉林华侨外国语管理严格,该校绩点压的比较低,如果您有出国打算要慎重。

20.霍老师,太原理工大学的优势专业是什么?

答: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另外采矿专业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勘查专业有千人计划学者等。

21,老师您好,什么是复合型专业?

答:如:指不同学科系统相结合的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英语强化)这种就是复合型专业。

22.请问一下文科6个中外合作大学哪个含金量较高?各学校优势专业是啥?

答:您的问题较为复杂,我们有专门的中外合作专场讲座。讲座信息在可以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志愿无忧山西志愿填报专家,关注后会有信息推送。

23.霍老师,文科550分,哲学专业,报什么学校比较好?

答:您这个分数段可选的学校很多,我的建议是您在考虑哲学专业之前再了解一下该专业,如果很确定,建议以院校名气优先。

24.老师,刚好达一本线,本地还是外地?

答:这要根据您孩子家庭的具体情况做出选择。由于问题笼统,您可以再电话咨询。

25.北师大珠海分校大概需要多少分?

答:这要看您是文科还是理科,另外建议您参考排行榜,不要再以分数作为参考标准,以文科为例,近三年该校录取最低排行榜在10000到12000之间。

26.霍老师,南方科技大学怎么样?

答:很好的一所学校,未来预期会越来越热。

27.霍老师,请问近几年文科高收入专业有什么?

答:个人收入和专业不是必然联系、,不能一概而论。如果孩子成绩很高,可以考虑清北复交人的经管专业(文理兼收)。

28、霍老师,南方科技大学怎么样?

南方科技大学是一所今年发展较快的理工科大学,所有学生都通过自主招生进行选拔。毕业学生水平较高,学校位于深圳,师资力量很好。

29、霍老师请问近几年文科高收入专业有什么

根据社会发展目前金融、保险、投资的收入较高;部分好学校的小语种也很好,另外,文科选择地域很重要,专业还要考虑孩子具体的情况。

30、老师,外国语大学一般都口语测试吗

外语类专业一般都有口语测试。

31、霍老师提前批的其他院校和自助招生有什么区别?

自主招生有降分优惠,是大学招生的一个途径,提前批次是报考志愿时的第一个批次。

32、药学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就业前景良好,人才缺口大,但是一类学校的专业水平高,要求学生的化学和生物成绩较好,另外实验内容较多,需要看自己的具体情况。

33、哪些医科大学口腔系在山西招二本

长治医学院、昆明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济宁医学院、海南医学院、新疆医科大学(每年招生计划会有变化,以填报志愿指南为准)

34、老师您好,文科超出一本线40分,可以报北京或武汉的哪些学校?

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学科特长等方面进行报考。可以参考的院校有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经贸、首都师范大学等等。

35、二本民办学校和三本类似于南开大学滨海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报哪个好些?

三本院校如果母体院校层次较高,会比较有优势。

36、一本线附近在山西有什么好专业呢?

要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和学科特长等方面考虑专业,适合孩子的专业才是好专业。

37、97年考生今年再复读会不会年龄太大了?

是,不适合再复读,尤其在高考改革的环境下。

38、老师说说复读吧!能走个分数低的学校好?还是复读一年好?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有些孩子不适合复读。

39、霍老师2+2学校怎么样

2+2分为两类:在高考计划内的院校质量较高,计划外的院校质量不可靠。

40、山西好的口腔系

山西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

41、老师,南京邮电大学怎么样?

实力非常强,尤其通信专业。

42、讲讲适合文科男生的专业

汉语言、经济类、法学、小语种

43、太原模拟考试划的分数线是不是太高了,跟高考分数线比,有参考价值吗?

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44、说说二本上下的孩子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情况处理方式不同。

45、西安翻译学校好吗,老师?

小语种专业不错。

46、老师:中外合作院校的专业和母校的专业含金量一样吗?

独立院校和合作专业不同

47、老师能说一下北京语言的对外汉语吗

北语是语言类的顶尖院校,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专业很不错。

48、霍老师,山西财经大学好么?它的会计专业怎么样?

在山西省内是顶尖水平。

49、老师您好我是高三生,想自己听听外语系的注意事项,感谢您!

注意口语测试,有些院校还有单科成绩要求。

50、霍老师:分析一下化学的就业趋势和方向,谢谢

化学可以分成两个方向,一个方向是理学方向,适合考研深造,另一个是偏工学如材料类,就业形势很好。

51、孩子学的理科,女孩子,450分今年能走还是复读合适?

如果孩子已经很努力去学习了,就没必要复读了;高考变化很大,复读不利于孩子发展。

2017高考考前六一冲刺班课程:

一、(大班课程)考前复习冲刺班

二、(一对六课程)高考考前点睛冲刺班

三、【中高考文综】如何能在材料题中,一眼看出得分点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