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高中>正文

大学高薪职业排行榜揭晓!这30所学校毕业生最能赚钱

2017-06-09 11:42

来源:宏观经济 Wind资讯

作者:

又是一年毕业季。无论是即将填报志愿的高三考生,亦或是正在找工作的应届毕业生们,都在考虑一个问题,那就是未来的“钱景”如何!本文从就业率、薪资等方面对2016届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多方位分析,希望能为广大考生和大学毕业生提供一些参考。

2017考生及家长必看【科学填报志愿线上讲座直播】

足不出户轻松规避填报误区

全国高校毕业人数

据教育部最新公布信息显示,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95万人,较去年增加16万人;自2011年以来,全国毕业生人数按照2%-5%的同比增长率逐年增长,近7年间累计毕业生人数达到5075万人。

就业率

与大规模的毕业生人数息息相关的即是就业情况,据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数据显示,从2012届毕业生开始,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但本科和高职高专的就业率有起有落,2011届至2014届的毕业生就业率持续上升,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率有所下跌,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高于高职高专。

哪些高校平均工资高?

根据人工智能公司iPIN发布的《2016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数据显示,排行榜前三位的学校分别是: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与2015年相比,2016年前100名高校毕业生月均薪酬比去年平均提高了1818元,平均涨幅达22.8%。特别是清华大学,平均月薪达到了14823元。此外,排行榜前14位的高校均坐落于京沪两地,直到第15名浙江大学的出现才结束了这种局面。

哪些专业就业率高?

根据麦可思研究院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16届本科毕业生从事的职业类别中,本科十大专业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就业率较高,达95.5%。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财务管理专业紧随其后,就业率分别为93.9%和93.5%。

哪些专业起薪高?

在薪资方面,本科十大专业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学专业的毕业生表现突出,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较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452元,金融学:4621元)。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毕业生月收入则相对较低。

哪些专业晋升快?

上述报告除了调查了2016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收入情况外,还调查了2013届大学毕业生毕业3年后的收入变化情况。

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生毕业三年后月收入涨幅最大的职业类是“律师/律政调查员”(半年后:3388元,三年后:7656元),涨幅为126%,其次为“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半年后:2908元,三年后:6407元),涨幅为120%。“农/林/牧/渔”(半年后:3001元,三年后:6579元)位列第三,涨幅为119%。

调查报告称,计算机与数据处理、互联网开发及应用、经营管理、房地产经营等属于起薪高、涨薪快的职业类,在收入方面较有优势。一些职业类,比如医疗保健/紧急救助和农/林/牧/渔等,虽然起薪平平,但是中长期薪酬发展较好。

不过,上述报告也分析,收入不应是职业和专业选择的唯一衡量标准,在选择专业和职业时,考生或者毕业生还要将社会需求量、个人兴趣爱好等因素都考虑在内。

哪些城市收入高?

根据智联招聘最新出炉的《2016年夏季求职期平均薪酬城市分布图》:北京地区平均薪酬高达9240元,位居第一,上海以8962元紧随其后,深圳凭借8315元排行榜第三,广州、杭州、宁波、佛山、东莞、厦门、苏州依次占据前四至前十席位。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