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高中>正文

2020年山西高考圆满结束 7月24日公布成绩

2020-07-13 09:51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7月9日,省招考中心消息,高考期间,全省各地全程未发生试题试卷失泄密事件和有组织的舞弊行为,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实现了“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

  全省325675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共设考点298个、考场11049个,同时设专用隔离考点117个。全省防疫措施精准,卫健部门共安排1145名专业医护人员,确定183个定点医院,承担考点医疗保障任务。各考区设置专用隔离考点,卫健部门为每个考点配备1名专职副主考。施考期间,各地报告未发现考生及考务人员中有新冠肺炎患者或疑似患者,均未启用高考专用隔离考点。在入场及考试过程中,发现3名体温偏高、咳嗽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后期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我省考务管理严格,对4万余名考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全覆盖培训。采取“人防+技防”、一岗多控等措施,对试题试卷流转的全流程无死角监控。各考点对考生身份及随身携带物品进行了严格检查,严防替考人员和高科技作弊器材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教育、招考、卫健、公安(治安、网安)、网信、保密、市场监管、通信管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在考务指挥中心集中办公,妥善处置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高考期间,全省公安调动22000余人次警力,出动警车4700余台次,加强考点周边治安、交通管理等。无线电管理部门调动97台次无线电信号监测设备,监测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

  另外,针对高温天气对考生造成的不利影响,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制定科学合理的防暑降温工作方案,为各考场购置电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备,为考生提供清凉、舒适的考试环境。多地开展了“高考应急服务站”“考生绿色通道”等服务考生活动。太原等地实施了机动车限行、市内公交免费乘坐等措施,保障考生顺利赴考。

  目前,省招考中心正集中力量统筹疫情防控和阅卷录取工作,确保7月24日如期公布高考成绩录取工作预计8月初开始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