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太原市教育局发布关于2017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相关规定

2017-04-25 17:21

来源:太原市教育局

作者:

2017年4月,太原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17年小学入学信息登记的相关规定,详细信息请往下看!

各县(市、区)教育局,经济区、民营区社会局,直属小学、民办小学:

为充分了解掌握2017年全市小学入学适龄儿童数量、分布情况及入学需求状况,更加优化配置全市小学教育资源,合理确定招生计划、科学划分入学范围,保证小学学区覆盖辖区内所有居民区,为每一名适龄儿童提供义务教商小学学位,确保毎一名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现就 2017 年全市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登记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请遵照执行。

一、登记信息

(一) 登记对象

2011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

(二) 登记材料

1、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小学入学信息登记须提供:

(1) 《居民户口簿> ;

(2) 《房屋所有(产)权证》;

(3) 《出生医学证明> ;

(4)《预防接种证》。

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箱变更截止时间为2017年4月30日。

2、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小学入学信息登记须提供:

(1)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籍《居民户口薄>;

(2)进城务工人员在本市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2016年4月30日前办理);

(3)进城务工人员有效《劳动合同》及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证明(2017年4月30日前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或一年以上有效《营业执照》(2016年4月30日前办理);

(4)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3、按照全市精准扶贫的要求,阳曲、娄烦两县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在六城区居住并务工的人员,其子女如需在太原市六城区小学入学的,登记报名时需提供:

(1)《居民户口簿》;

(2)在本市六城区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2016 年4 月30 日前办理);

(3)有效《劳动合同》及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证明(2017年4 月30 日前连续缴纳12 个月以上);

(4)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5)已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扶贫手册(或其他相关证明)。

二、登记办法

2017 年全市适龄儿童小学入学工作通过“太原市小学入学服务系统”进行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网上登记。

1、2017 年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信息登记工作全部实行网上登记。登记网址为太原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tyjyj.cn。

2、信息登记时间为2017 年5 月3 日—5 月13 日。信息登记结束后,系统将不再受理信息登记。

3、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和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应在规定的入学信息登记时间通过网络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并打印获取《2017年太原市小学入学信息登记表》,完成入学信息网上登记。

三、登记要求

1、登记信息必须真实有效,适龄儿童关键信息填写错误的视为无效报名(关键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住址等)。

2、每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只能进行一次信息登记。系统会对学生身份信息进行自动查重校对,信息填报后在规定时间内可作修改,请学生及家长慎重核对所填报的信息。

3、请适龄儿童家长按时进行信息登记,过时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登记。


附件: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小学入学工作咨询电话

太原市教育局:2020010

小店区教育局:7175310

迎泽区教育局:4159027

杏花岭区教育局:7783318

尖草坪区教育局:5640564

万柏林区教育局:6042389

晋源区教育局:6592547

古交市教育局:5214670

清徐县教育局:5722804

阳曲县教育局:5521263

娄烦县教育局:5321178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