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2020升小学】清徐县2020年小学入学登记工作通告

2020-06-08 15:35

来源:清徐县教育科技局

作者:

清徐县2020年小学招生入学

报名登记与资格审核通告


尊敬的家长朋友:

根据《太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清徐县2020年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和《清徐县2020年小学招生计划和划片范围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确保每一位适龄儿童按时入学接受义务教育,现将我县2020年小学招生入学网上报名登记和现场资格审核工作有关事宜告知如下,敬请周知。

一、网上报名登记

(一)登记对象: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二)登记时间:2020年6月10日8:00—6月16日18:00。

(三)登记方式:2020年小学入学报名信息登记全部实行全市统一网上登记。家长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行实名注册小学入学登记账号后,即可进行入学登记。

1.APP登录入口:在“我的太原”APP中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2.公众号登录入口:用微信搜索“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或用微信扫描“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二维码,关注“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进入“小学入学登记”系统;

3.电脑端:太原市教育局网站:登录http://jyj.taiyuan.gov.cn,点击“小学报名”系统。

(四)登记需要的证件材料:

1.本县户籍适龄儿童基本材料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入学适龄儿童《居民户口簿》(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

(2)《房屋所有(产)权证》;

(3)《出生医学证明》;

(4)《预防接种证》。

2.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

(1)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户籍《居民户口簿》;

(2)务工人员在本县满一年的《居住证》(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的);

(3)务工人员有效的《劳动用工合同》(附2019年度全年工资证明和在本县缴纳的社保证明)或一年以上有效《工商营业执照》(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的)和营业单位2019年度全年纳税证明;

(4)随迁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二、入学资格现场审核

(一)审核对象:年满6周岁户房分离适龄儿童、外来务工随迁适龄儿童(户房一致的按网上登记系统户口信息为准,由户籍网后台比对确认后按户籍地址分配,今年不再现场审核)。

(二)审核类别及时间、地点安排

6月14日-16日:准备在金川小学、永兴实验小学入学的适龄儿童统一在金川小学分组进行现场验证审核。“户房一致”的也需现场审核。

6月19日-20日:准备在实验小学、文源小学、紫林路小学、西城实验小学、南城实验小学、陈庄小学等县城范围小学入学“户房分离”的适龄儿童,统一在县文体中心科创空间(科技馆)分组进行现场验证审核(县城“户房一致”的今年不再现场审核,由公安户籍系统自动审核比对确认)。其他各乡镇小学负责符合本区域条件适龄儿童的入学资格审核。

6月21日-22日:在县文体中心科创空间(科技馆)综合审核窗口进行“非本县外来务工随迁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

6月23日:在县文体中心科创空间(科技馆)综合审核窗口进行“本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及其他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本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需经户籍所在地学区调查属实后签注意见(学区审核集中办理时间为6月19日— 20日)。

(三)入学资格审核需要提供材料

1.本县户籍适龄儿童提供:

(1)本县户籍“户房一致”(即实际居住地和户籍地址一致)的适龄儿童须准备《居民户口簿》(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出生医学证明》、经接种部门查验的《预防接种证》等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本县户籍“户房分离”(即实际居住地和户籍地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在准备好“第1项”材料的基础上需再准备:父母或直接监护人名下的《房屋产权证》、《不动产登记证》(房产证编号页、信息登记页及盖章页复印一式两份)或原始购房合同和盖有财务专用章的交款凭证一式一份;未过户的“二手房”需再提供购房协议及购买人名下近半年来的水、电、暖、气等盖有财务章的有效缴费财务凭证(至少两种以上充足理由凭证,原件及复印件),还需提供购买人名下最早的水、电、暖、气等有效缴费凭证(物业统一收费的凭证不作为学位排序依据)。

(3)本县户籍在县城务工租房居住的,需提供“一表五证”,即:经户籍所在地学区审核盖章的《清徐县乡镇户籍县城务工随迁申请入学调查审核表》(家长可向学区领取)一式一份、《居民户口簿》(住址页、户主、本人页复印在一张A4纸上)、租房协议和社区证明、有效的《营业执照》或《劳动用工合同》(2019年4月30日以前办理的)、《出生医学证明》和经接种部门审核的《预防接种证》等五证(原件及复印件)。

2.非太原市户籍进城务工人员适龄随迁子女需准备“五证”: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户籍《居民户口簿》、务工人员在本县满一年的《居住证》(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的)、务工人员有效的《劳动用工合同》(附2019年度全年工资证明和在本县缴纳的社保证明)或一年以上有效《工商营业执照》(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的)和营业单位2019年度全年纳税证明、随迁子女的《出生医学证明》、经接种部门查验的《预防接种证》(原件及复印件)。社保证明和纳税证明将作为安排学位的重要依据。

3.适龄残疾儿童符合随班就读、特教就读条件的在提供上述对应材料的基础上还需提供残联发放的《残疾证》(原件及复印件)。

 三、有关说明

(一)入学报名信息登记作为适龄儿童入学报名依据。2020年小学招生计划、划片范围、招生入学办法6月8日向社会正式发布。

(二)任何学校不得接收未满六周岁儿童就读,更不予注册学籍。

(三)就读公办学校或准备就读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都需进行网上报名登记。家长和监护人一定要如实、准确、完整填报信息,保证信息的真实性(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户籍、住址)。网上报名登记结束后,每个适龄儿童的户籍信息和外来务工居住证信息将在公安户籍网后台自动比对,其他房产登记信息在现场审核时都要接受查验,信息有误视为无效登记;不受理入学安置;信息虚假的,按户籍地安排入学。

(四)清英双语学校小学部为县政府购买的公办学位,和其他公办学校一样进行义务教育。县城北城片区的适龄儿童可在现场审核时提交就读该校申请。

(五)疫情期间,请各位家长佩戴好口罩,按照现场有关疫情防控的安排按顺序号错峰排队。

(六)《清徐县乡镇户籍县城务工随迁申请入学调查审核表》是户籍所在地学区对在县城务工随迁儿童入学情况调查审核的表格。全县各学区集中调查审核的时间为6月19日—20日,请家长届时到所在学区领取调查审核表如实填写,学区组织调查后签注审核意见,县城入学资格审核时提交。

(七)新生入学通知书将由学校通过学生录取通道发送到家长手机端,请家长按时到校办理入校手续。

(八)未按教科局分配花名入校报名的或不参加均衡编班的将不予建立学籍。

(九)未竣工入住的小区不列入入学划片保障范围。

(十)生源集中的热点学校片区适龄儿童家长可提出书面申请到非热点学校就读。

(十一)凡自愿申请到民办学校入学就读,已被录取的适龄儿童不再安排公办学位;未被录取的县教科局可提供公办学位,但不以原划片范围安排学位,要根据学位空缺情况统筹安排就学,不得择校;根据市级文件精神和学籍管理规定,凡离开我县就读外地或民办学校的适龄儿童,不得在本县空挂学籍。

 (十二)根据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户籍不在我县的本市外县区儿童,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入学,确需在我县入学的要具备在我县购房居住等条件,由教科局统筹安排到有空余学位的学校就读,不得择校。

特别提示:

1.网上报名登记的先后与能否入学无关,建议家长自觉调整登记时间,避开登记高峰。一个适龄儿童只能申请登记一次,重复登记无效。

2.具体入学政策请6月8日后查询微信公众号“清徐教科局”《清徐县2020年小学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和《清徐县2020年小学招生计划和划片范围》。

3.在入学登记期间,乡村学校、农村边远学校安排专人帮助家长进行网上报名登记。

4.清徐县小学招生入学报名登记与审核咨询电话:

 0351-5722804(县教科局基础教育股)

   清徐县教育科技局

        2020年6月5日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