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官宣!太原二外2020小升初问题解答!

2020-07-02 15:20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Q:

孩子入学选择小语种并被录取后,是否有机会学习英语?


A:

    小语种班学生入学初始阶段的外语课程将按照“小语种+英语”的双外语并重的形式开设。每周开设10节双语教学课程(含自习)。

    经过阶段性学习后,学校将组织小语种学生进行双向选择。有能力、有志愿学习小语种的学生将以小语种为主修语言,小语课时调整为标准课时,同时每周固定时长辅助英语语法课学习。自愿放弃小语种学习的学生将改为英语学习,英语课时为标准课时。

    八年级升九年级前,小语种生可以再次进行语种选择,最终确定自己的中考外语语种科目。



Q:

有的培训机构说如果孩子不太擅长语言学习,就不要报考二外,是这样么?


A: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这是对“外国语学校”这个校名的误解。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是一所市级重点完全中学,多年来,注重全学科、全方位育人。外语是我校教学特色之一,我校在整体学科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强化英语及其他小语种学科教学。

    在初中阶段英语学科教学中,除使用统编教材外,我校还增加了校本典范英语教学,实施浸润式英语情景教学,为拓展学生英语词汇量,提升学生纯正英语听说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在全学科发展层面,我校多学科名师均在“太原市名师空中课堂”中多次承担授课任务,学生在历年中高考中也喜获佳绩。

    此外,对于所谓不太擅长语言学习的孩子来说,第一孩子的学习能力还远远没有定性,第二语言的学习是脑力开发的最佳途径,双语的学习更有利于培养孩子良好的意志品质,让孩子有更多感受世界的机会。



Q:

学习小语种有什么优势?


A:

1、政策优势

    一是在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识之下,语种人才多元化需求更加突出。在外语类人才持续走俏的今天,只会英语已不具有优势。世界已经走向多元,社会迫切需要小语种人才。小语种开始逐渐取代英语一统天下的局面,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学生关注。

    二是高考录取语种不受限制。2020年两会中明确提出,在各高校的招生录取中不得对报考非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的考生作统考外语语种限制,不得在国家政策规定外作任何限制,学生可以自由选择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参加高考。这无疑给小语种高考打下了坚实的政策基础。

    三是就业前景看好。更多的国家驻外机构、国家机关、企业和外资企业等对小语种人才的需求明显增加,据高等招生院校统计,近几年小语种专业就业率持续提高。多年来,我校小语种毕业生有多人进入国家大部委、地方政府、各省市外办、央企等单位就业。

2、中考录取优势

    中考后,依据当年高中招生录取办法,我校将在本校统招线基础上,适当下调小语种生录取分数线。

3、高考成绩优势

    以小语种参加外语科目考试可以在激烈的高考竞争中更有优势。据统计,参加小语种考试的考生,高考成绩要比英语成绩平均高出10—20分。仅以俄语为例,我校学习俄语的小语种学生高考平均单科成绩基本稳定在130分。此外,2020年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学校明确规定,招生中将优先降分录取复语(两门外语)学生。

4、升学渠道优势

    多一门语种,多一种选择。除正常高考升学外,小语种学生将有更多出国学习深造发展的机会。小语种生可以通过参加语言等级考试或国家政府渠道申请国外优秀大学,且赴法、德、俄高校留学相对学历认可度高而费用较低,可以圆更多普通家庭孩子的留学梦。



Q:

新初一年级的老师如何配备?


A:

    新初一年级的师资主要将由2020届初三年级团队构成。特级教师、十佳百优班主任、资深中考专家、太原市时代新人等名师云集,多学科教研组长、骨干力量荟萃,各科老、中、青教师合理搭配。具体教师安排敬请持续关注我校官方公众号。



Q:

学校作息时间如何?


A:

    疫情期间,学校在常规作息时间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常规作息时间如下:

    此外,初二、初三年级根据学生及家长意愿无偿开设无声自习,以满足广大家长、学生需求。



Q:

学校是否可以住校?


A:

    目前,初中生暂时不提供住宿。学校正在上级部门的支持协调下,积极筹措场地、设备,以期未来一个阶段能满足学生住校要求。



Q:

近几年学生参加奥赛等获奖情况是否可以公布?


A:

    2019至2020学年度,在国家级竞赛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学校各学科竞赛仍然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人、二等奖6人、三等奖15人,山西省级一等奖3人、二等奖13人、三等奖19人;省级以上共58人次。数学、化学、生物等学科多次获得太原市团体一等奖。



Q:

学生管理是否严格?


A:

    我校在学生管理制度上宽严相济。实行初高中一体化管理,借助“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量化考核系统”,对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实行全覆盖、全天候、全学程严格量化考核。尤其在学生仪容仪表、手机管理、考勤管理等多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在严格管理的基础上,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实践课程、艺术月展示,着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实现全程、全员、全方位文化育人。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