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小语种学生在太原中高考升学情况

2020-07-02 16:30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1.中考


       连续四年两所小语种高中招生计划都只有50人。如果作为小语种生进入初中,在初一第二个学期,一外和二外两所学校都会给小语种生一个双向选择的机会,可以选择放弃小语种,转学英语。如果你坚持学小语种,那么中考只能考本校高中的小语种,中考的外语考试也是小语种考试。高考所考语言也是小语种,高考被录取后,大学也需继续学习小语种,但可以选修其它语种或者其它专业的双学位。


下表是三年中考两所学校小语种的招生计划:





2.高考


      小语种生高考可以走两条路,第一,参加统一高考,考入大学继续学习小语种;第二,出国留学。除保送生外,小语种生高考填报志愿时是会限制专业的,当然,分数越高对专业的要求限制越低。

太原两所小语种学校,只有太原外国语学校(一外)是全国16所具有保送资格的外语类学校。


下表是连续5年太原市外国语(一外)学校的高考保送情况:



       如果高中还能继续在一外的小语种班,那么高考时会有30%以上的概率被保送。因为小语种的学生本身竞争激烈,能继续读小语种的学生必须是全校优上加优的学生。上表数据也显示,太原外国语中学推荐保送生限额将逐步减少,高中生选择外语类保送上大学,未来走这条路将越来越难走。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