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2019年民办学校网报步骤及常见问题

2020-07-03 17:51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一、网报步骤

1、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taiyuan.gov.cn/edu/) 

     飘窗广告点击进入网报系统页面。



2、进入报名页面

     左侧是报名提示,右侧则是审核信息页面


3、登录系统

①本市学籍学生输入“学生姓名+学籍号”+“家长姓名+身份证号”和验证码,点击本市学籍报名验证。

②非本市学籍需要先到教育局基教处审核报名资格,然后领取登录系统所需“账号和密码”。



4、进入报名页面

     右上角是“报名须知”,阅读完成后,核对个人信息    并选报学校。


5、填好学校

     输入密码后,点“正式提交报名”。


6、确认填报学校

     进入打印页面,选择右上角“打印”即可打印。打印表格后,即完成网报流程。



二、网报常见问题

1

但凡学籍是太原的,请务必选择本市学籍验证,这样才可以报名。

2

验证时填写的监护人与系统调用的不同,可以在系统页面内做修改。

3

户口所在地、详细住址等信息,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做修改,系统调用的是原学籍录入时信息。

4

随迁子女问题,进入后系统是默认的,不用修改,另外,关于随迁子女定义就是户籍不在太原的,应选择“是”。

5

密码是自行设置的6-8位数字或字母,纯数字也行,建议设置简单易记的,方便下次进入系统打印报名表。

6

选择学校请务必选择自己想要报名的,一经提交不能修改,请谨慎,在提交确认时可以选择“否”,进行修改(提醒报名南海中学的务必看清楚校区,两个校区分别有选项)。

7

关于报名表

打印:报名表仅支持在线打印,只能登入系统进行打印,如果打印不在一张A4纸,可以通过点击鼠标右键,打印预览里设置(缩小字体至70% 后打印)。

份数:建议直接打印至少2份,一份民办自主招生时需要,一份备用方便随时需要随时复印。

交表时间:如果所报学校要求及时反馈,直接到校将表格上交;如果所报学校没有要求,等到自主招生时携带报名表进行自主招生即可。

页眉、页脚:有的家长反映打印没有页眉页脚被学校退回,建议这种情况直接让学校帮忙打印,比自己找打印店快。


8

关于申请表

机打还是手填都可以,但是机打必须将签字一栏空下,需要现场手填。

是否提前打印:这个表是确认录取后,交给学校盖章的,学校、教育局和家长人手一份。它相当于三方合同的协议,所以提前准备与录取后准备只是打印费问题。

下载地址:太原市教育局                              (http://www.tyjyj.cn/)右上方通知公告栏内点击《2019年太原市自愿选择民办初中学校申请表》进行下载。

份数:该表需要一式三份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