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2020小升初:这些公办学校,只有双籍一致才有网报资格!

2020-07-06 11:55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双籍一致:顾名思义是有两个“籍”,即学籍和户籍(看孩子户籍在哪里,不看房子)。一般要求双籍一致满一年,才叫双籍一致。即:学籍和户籍在同一个行政区域,2020小升初的变更截至日期为20196月30日。


举例说明:户籍在杏花岭区,学籍在迎泽区,那么2020小升初的家长想要满足双籍一致,需要在20196月30日前,把户籍迁至迎泽区(或者把学籍迁至杏花岭区),即为双籍一致!


双籍不一致对小升初网报有什么影响呢?

对于想去民办的孩子来说几乎没有影响,只对想报公办的孩子有限制。在公办网报的过程中,双籍不一致的孩子就会比双籍一致的孩子少填一个志愿,因为以下这些学校就算对口了也是不可以网报的。





迎泽区


凡报五中,师院附中,电脑排位的小学毕业生或参加36中,37中划片分配的小学毕业生必须双籍统一。



杏花岭区


山西省实验中学,太原市第十二中学,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仅限对口小学内双籍一致的学生报名。



万柏林区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招生计划的60%的学位,分配到周边13所小学毕业的双籍生。



晋源区


双籍一致的小学毕业生全部按照“多校划片入学”的方式进行志愿填报。

要求双籍一致的学校有:成成中学晋源校区,且对户籍范围有要求。



尖草坪区


区实验中学面向全区招收1个班需寄宿的本区“双籍统一”的小学毕业生。



小店区


要求双籍一致的学校有山大附中,小店三中,新五中。

山大附中和小店三中是对户籍有片区要求,新五中则是对学籍有片区要求。


根据往年招生政策整理,仅供参考

具体以官方发布为准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