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2020年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 初中小语种学生招生简章

2020-07-06 14:45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我校2020年初中小语种学生的招生工作将全面贯彻和执行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小语种学科特色及学习能力的要求,在太原市教育局的领导和监督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疫情可控”“阳光招生”的原则。

01


招生计划

    2020年坝陵校区初中小语种招收9个走读班,其中:德语、法语、俄语各3个班、35人/班,共计315人。

    2020年晋源校区初中小语种招收3个寄宿班,其中:德语、法语、俄语各1个班,45人/班,共计135人。

02


招生范围及条件

    1.太原市城六区具有小学学籍小学生。非太原市城区的小学毕业生不得报名,也无法办理预录取手续。

    2.自愿报名参加我校2020年初中小语种学生课堂教学体验及语言学习能力评估、预录取。

03


报名工作安排

    1.报名时间和办法

(1)报名时间:2020年7月14日08:00——7月16日18:00。

(2)报名办法:学生通过手机或电脑登录“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微信公众号,点击“小升初”链接,按报名程序进行报名。

    注:先在俄语、德语、法语三个语种中选择申报一个语种志愿,然后再选择坝陵校区(走读制)或晋源校区(寄宿制),录取环节将根据学生语种志愿和校区及语言学习能力评估结果确定录取名单。

    2.报名限制

    每名学生只能在两所外国语学校(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和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中选报一所。

    3.报名确认

报名成功后,学校将组织报名学生进行现场确认,同时确定评估地点。

    现场确认方式因疫情防控,凡报名参加我校2020年初中小语种课堂教学体验和语言学习能力评估的学生监护人需持《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2020年初中小语种招生报名表》(此表在网上报名后自行打印),按时到我校指定校区进行现场确认换领《课堂教学体验和语言学习能力评估试听证》。

注:(1)学生报名资格的有效性以交回《报名表》并成功申领到《试听证》为最终依据,没有按时领到《试听证》的学生,视为主动放弃报名,将不得参加评估。

      (2)现场报名确认期间,学校教务处将有专人解决信息确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值班电话:3525981  3367626。

      (3)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现场确认期间学生及监护人需全程戴口罩、提供行程码、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现场确认场地

04


小语种语言能力评估及预录取工作

    1.课堂教学体验和语言学习能力评估

    经现场确认报名的学生,应在7月23日-7月24日按照《试听证》上的要求,携带《体温监测登记表》分语种准时到我校指定校区参加小语种课堂教学体验及语言学习能力评估。

     注:学生入场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评估”教室,否则将经防疫专班人员确认后安排到“备用教室”或“隔离教室”。

    2.评估结果公布

    学校将于2020年7月26日10:00前在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公众号上公布语言学习能力评估结果。可凭《试听证》号和本人学籍号进行查询。

对评估结果有异议的家长和学生,可于7月26日下午14:30——18:00,7月27日上午8:00——11:30到我校申请复议。

    3.录取学生名单的公布

    依据语言学习能力评估的结果,我校将于7月27日15:00,在“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公众号”上公布。

特别提示:

1、凡被一外、二外预录取的学生,将正式注册小语种新生学籍,不再参加进山中学航天实验班和民办学校的招生,县(市、区)教育局将不再为其分配公办初中学位。

2、未被一外、二外预录取的学生不会影响进山中学航天实验班和公民办学校的录取。

3、请学生及监护人确认自己所选语种的“语言学习能力评估”时间,因本人原因错过“评估”时间的,责任自负。

4、本次招生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