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民办学校100%摇号,太原家长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2020-07-08 16:10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问:太原的民办小学和初中真的是100%摇号?


答:2019年7月8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明确要求: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实行电脑随机录取。


民办小学和初中招生入学仍然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在教育行政部门确定的招生范围内,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全部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实行100%电脑随机录取,并直接进行均衡编班。


问:培训机构之前有推荐上民办初中的现象,那摇号后,还会有吗?


答:民办初中100%摇号,就意味着民办初中学校不能自主招生了,培训机构也再不能推荐学生上民办初中学校了。这里要提醒广大家长,不论任何机构或个人,承诺可以通过选拔考试、花钱找关系、证书证明等途径或方式进入民办学校的,都不能相信。


问:民办小学和初中100%摇号后,如果摇不上民办学校可以借读吗?


答:我市将落实中小学招生“十项禁令”,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目前,我市已加大了对违规办学行为的处罚力度。太原市华师双语学校因非法办学被取缔,还有多所民办学校因年检不合格、违规招生等问题被停止招生或立案调查。


2020年是太原市民办学校办学行为规范年,我市马上就会出台《民办学校记分管理办法》,无计划招生、超计划招生、违规提前招生和招收借读生等问题会受到严肃处理。遏制掐尖招生、义务教育考试招生、与社会培训机构挂钩招生、各类考试证书招生的决心非常坚决,所以借读是不可以的。


问:2020年,民办小学和初中是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吗?如选择民办小学和初中,每位学生是否只能报一所?


答:民办小学和初中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具体的招生办法,目前还在制定当中,应该会延续往年的政策。凡被民办学校录取且已签订协议的学生,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学位。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不得择校。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