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太原市教育局致全市小学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2020-07-13 14:23

来源:太原教育

作者:


致全市小学毕业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六年弹指一挥间,转眼稚子变少年。首先祝贺您的孩子顺利完成小学学业,即将开启一段新的学习生活,在更广阔的沃土挥洒奋斗的汗水。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工作即将开始,为做好初中招生工作,维护良好的招生秩序,为每位家长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每一位小学毕业生都能顺利入学接受初中教育,现对2020年我市小升初招生政策予以简要介绍,希望得到您的理解和配合。


2020年我市初中招生工作,将严格按照国家和省的政策来执行。全市民办初中和公办初中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同步进行,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报名的统一时间为7月14日8:00——7月18日18:00,家长可通过登录太原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jyj.taiyuan.gov.cn/)报名。每名小学毕业生可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当报名人数少于招生计划时,全部录取。当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实行100%电脑随机录取。凡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并签订正式协议的学生,县(市、区)教育局不再为其安排公办初中学位。如果未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将由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凡没有选报民办初中学校的学生,将默认为选择公办初中学校。选择公办初中学校,请关注各县(市、区)招生方案。


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太原市进山中学校面向六城区小学毕业生招收小语种班和航天实验班。网上报名时间为7月14日8:00——7月16日18:00。选报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可兼报太原市进山中学校,同时,还可选报一所民办初中学校。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确认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进山中学录取。若太原市外国语学校、太原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和太原市进山中学校都没录取,不影响其他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录取。


家长朋友们,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小升初”新政实施,此时,您的孩子恰逢迈向新的人生阶段,也许您会紧张、焦虑。请相信,我们一直在为促进太原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懈努力。携手护航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与您共同的心愿。感谢您的理解与信任,也祝福孩子们扬帆远航!


同时,家长们可以关注太原市教育局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太原教育”,及时了解相关政策。


祝各位家长朋友们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太原市教育局
2020年7月10日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