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小学>正文

孩子学画画有哪些好处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

2021-08-17 16:48

来源:

作者:

小学生学画画有哪些好处?老师认为,孩子学画画有助于孩子更好的感知外界生活、协调左右脑、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帮助孩子更好的感受生活、宣泄情绪以及审美观的改变!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锻炼记忆思维

画画最能锻炼记忆力。影视演员黄磊也一直用画画来锻炼他的女儿多多的记忆力,每次出去玩后,多多都会凭记忆里画出当天的出游记。黄磊也经常带多多去看自己的话剧《暗恋桃花源》的排练,而回到家,多多就会把现场排练的内容凭记忆画出来。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感知能力

画画应该是孩子距离客观世界最近、最直接的一种活动。学画画提供给儿童更多的机会去接触大自然和生活,孩子拿起作画工具在涂鸦的过程,能大概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学画画的孩子会在老师的带领下,专门研究不同的观察方法,并对不同的事物进行有目的的观察描述。经过长期积累,孩子就可以越来越完整并且越来越细致地观察身边的事物,孩子的感知能力越来越强,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聪明。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提升孩子的细致观察力

左半脑控制着人手臂的运作,还有思考画什么,怎么画,而右半脑控制着我们空间的、形状的感知力。早艺网发现画画是左右脑一起运作的学习,促进协调发育。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绘画,也许是唯一一个永远都没有枯燥的重复、永远都不会出现固定法则的学科。绘画永远有新的课题、新的内容、新的方法,让孩子学会不断去尝试、不断去感受、不断寻求自己的观念与与众不同的表现方法,这样容易养成创造性的思维习惯。

因为我们跟孩子的想象力、认识能力有差别。成人都喜欢规矩、真实的东西,而孩子的世界里充满了童话般的烂漫,在孩子的绘画里,你会发现花儿会唱歌,太阳长胡子,小兔子拿着气球,电视机长着两只手……这正是想象力的最好表现。

同时,对色彩的运用更能显出孩子们大胆的想象力,他们按照自己的兴趣、意愿随意涂抹颜色,红色的小人儿、绿色的房子、蓝色的小猫……在绘画过程中,会不断丰富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宣泄情绪

别说小孩子没有什么情绪,最喜欢的就是哭。其实小孩子的情绪只是大人看不懂而已。小孩子本来就有天性的童趣和强烈的表现欲,都喜欢自己被夸赞,他们会把自己的喜欢讨厌都画在纸上。教育学家迪斯特·韦赫指出:“画1小时画获得的东西,比看9小时获得的东西还多。”小孩子还不会用语言来表达内心所想的时候,自然就会选择通过画出来让大家看到他的内心世界。所以,从小孩子的绘话作品中可以看得到他到底是开心还是有了不良情绪。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感受生活

幼儿学习绘画的目的不是把幼儿培养成小画家,而在于萌发幼儿的美感,培养幼儿的创造性和表现能力,这些将会成为他们人生的宝贵财富,使他们终生受益。绘画就和游戏一样,玩进去就会感悟很深,更轻松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创新”是儿童画画的主旋律。

孩子学画画的好处:品位审美

学习画画可以提升审美。而一个品位不俗的人,他的家居陈设、服饰风格都会与众不同,对于整个人生起到的优化作用非常惊人。当你开始画画的时候,无法避免的是你要了解一种人物的内心感受,一种环境的效果和意境。以及一些效果的搭配。从中你会更理解人们的思维,更理解一些美术效果的原由。而这些原由可以让你更好地感受生活。学画画不只是一代人的事,更能提升整个家庭的文化底蕴。书画世家的孩子,从小看父母读书作画,耳濡目染,自然多了几分灵气,少了几分俗气。你也许会发现很多人沉迷在爱情和攀比之中,但是当你心中有了艺术,你会觉得你发现了更有意义的事情。你可以躲避一些没有意义的纠纷,你也不会轻易手他人伤害。因为你知道自己有一寸天地,是完全属于你自己的。并且你可以从中得到喜悦和满足。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