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雅思考试>正文

新SAT自然科学文章统计:生物学占比超60%

2017-10-16 17:54

来源:新东方上海学习

作者:

  新SAT阅读文章包含四大类:自然科学、文学、社会研究以及历史文献,其中自然科学文章两篇,占比最大,固定出现在第三篇和第五篇。相对于其他类别文章,自然科学类结构比较简单、重点相对明确,是取得阅读高分的突破口。值得一提的是,自然科学文章和题目不一定每次考试都是最简单的部分,需要考生高度重视、严谨备考。

  我们统计了所有SAT官方自然科学文章的题材、出处和文本难度,数据来源是新SAT官方样题3篇、官方指南10篇、PSAT11篇、真考28篇、可汗学院39篇,共91篇自然科学文章,涵盖了市面上所有的官方试题和可汗学院题库。可汗学院题库本质上仍属模拟题,所以我会把它和试题系列进行对比分析。

  1. 生物学文章成最大主角

  自然科学大概分为生物学、天文学、地质学以及其他等学科,分析了91篇文章,我发现每个学科在试题系列和可汗学院题库中所占的比重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具体请看下表:

91篇新SAT自然科学文章统计:生物学占比超60%

  明显看出,生物学文章无论在试题系列,还是可汗学院里,占比都超过60%,成为新SAT自然科学最大主角。试题系列中的动物学比例庞大,超过42%,远高于植物学、人体生理、微生物学等其它生物科学;虽然可汗学院的动物学比例没有这么高,但是各类其它生物学的文章数量丰富,是对试题系列的重要补充。从学科占比来看,这个表格真可以用一句“蟋蟀蚂蚁,天文地理”来概括。喜欢生物学的考生无论知识背景还是心理情感上比较占优势,讨厌生物学的考生必须咬紧牙关,找这类主题的文章进行专项阅读训练。

  2. 选准参考杂志很重要

  经过对91篇文章出处的核实,我把贡献过至少2篇SAT文章的杂志罗列在此,详情见下表:

91篇新SAT自然科学文章统计:生物学占比超60%

  由此可见,试题系列和可汗学院再次出现明显不同,Scientific American这本杂志虽然占据了可汗学院自然科学文章的近50%,但是在试题系列中并非主角。考生从增加自己阅读量、适应考试文章难度的角度,最好选取试题出题量最大的Science、Science News、 National Geography、 Nature这几本杂志。

  3. 以2013年前后杂志参考为主

  关于自然科学文章的年份以及数量,试题系列和可汗学院题库也是不尽相同,我进行了相关统计:

91篇新SAT自然科学文章统计:生物学占比超60%

  可以看出,试题系列文章在2013年井喷,2015、2016年的文章居然没有出现,猜测原因有二:一是题目研发需要一定时间周期,二是太新的文章更容易被考生看个正着,影响考试的公平性。考生可以多看2013年前后几年的杂志,这类杂志电子版比较容易从网上下载阅读。

  4. 文本难度统计一览表

  抛开题目设置难度不谈,单是文章难度也涉及方方面面,比如文章主题熟悉度、生词难词比例、文章信息密度、文章逻辑结构、句子长度、写作风格等。美国最著名的测试文本难度的工具是Flesch–Kincaid readability tests,对各种指标如句子长度、单词长难度、单词重复率、信息密度等进行综合评估,得到的the Flesch–Kincaid Grade Level就是美国相应年级的文章难度。我对上述91篇文章进行了文本难度统计,如果统计的某些文章的难度系数和大伙儿的预期不一致,原因可能和文章逻辑难度、主题偏好有关,Flesch–Kincaid readability tests此类文本分析工具无法把文章的逻辑难度作为分析变量。另外,可汗学院中的Quiz和Level 1的文章长度太短,和其他文章的可比性较差,所以暂不显示在表格中。

91篇新SAT自然科学文章统计:生物学占比超60%

  综上,大家可能对SAT阅读的自然科学文章有了更多认识,除了刷题和总结外,在选取杂志的种类、出版时间、主题方面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新东方太原学校欢迎您!

官方微博: @太原新东方

报班优惠:新东方太原学校培训课程>>> 

在线咨询: 新东方太原学校

添加太原新东方微信小助手(tyxdfcn),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享受更多服务

太原新东方三墙路校区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