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雅思考试>正文

关于SAT数学统计题目你必须知道的四件事

2017-12-05 15:50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牛凯

  离12月SAT考试没有多久了,童鞋们都准备好了么?

  相信大家都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通过分析10月考试内容,我们发现数学考试中,统计的考题数量较之前有所增加。所以,给大家总结了统计相关的四个重要、易考的知识点,请大家一定要熟记,并且熟练应用!

  01、平均数(Mean/Arithmetic mean)

  概念:平均数就是算一组数据的平均值。

  相关公式:

  1.当一组数据有n个值,那么平均值是

  2.在一组数据中,当每个值xi出现fi次,那么平均值是

  02、中位数(Median)

  概念:中位数就是将数据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如果数据的数目是奇数,那么排在中间的那个数为中间值;如果数据的数目为偶数,那么中间值是排在中间两个数的平均数。

  03、众数(Mode)

  概念:众数就是一组数据出现次数最多的数据。一组数据中可能会有一个众数,也可能会没有或者多个众数。

  04、标准差(Standard Deviation)

  概念:标准差是测试一组数据的离散程度。

  标准差是一组数据平均值分散程度的一种度量。标准差大,代表大部分数据的数值和其平均值之间差异较大;标准差小,代表大部分数值和其平均值之间真的差异较大。

  相关公式:


  (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