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雅思考试学员:毛雨萌学习感言

2015-03-06 11:07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我的英语水平不算很好,上课之前也做过雅思试题。两个小时四十分钟的答题时间,被我硬生生地拖成了三个半小时。然而结果是惨淡的,看着找不出几道正确题目的阅读试卷,整个人都没了激情。

而后续课程中,实用的阅读技巧为我节省了很多时间,还成功解决了让我头疼的,做多少错多少的heading题。事实上,写作依然是让我头疼的一件大事,紧缺的词汇量加上低级的句子结构让我的文章看起来着实过于朴素。还好写作老师给了不少经典段子和各种高大上的词汇。可惜,由于缺少练习,我第一次屠鸭写作悲剧得5.5分导致了我必须考第二次。第一次考试以听力7.5阅读7写作5.5口语5.5,总分6.5的悲剧成绩结束了。

后来又默默报了11月8日的考试,决心一次考好,结束我烧钱的败家行为(IELTS报名费竟然又贵了)。虽然这次口语只考了6分,有点对不起。

IELTS7分口语课程的名号,但是对我而言这就是进步,也达到了英国学校的要求。当我下午上网查成绩,战战兢兢地不敢看,后来一狠心,定睛一瞅,差点没从床上蹦起来。喜悦瞬间淹没了我的小心脏,听力7.5阅读7.5写作6口语6,总分7分。肾上腺素瞬间达到峰值,立刻通知教过我的所有老师,顺便感恩戴德一下。

第二次考试,读说写三项都有了提高,可见做题还是必须的,题做多了大概就会掌握出题的一些方向,做到最后就有了所谓的“题感”。
当然写作是一个持续练习的过程,一定要找老师改文章,一篇文章改个几次改到面目全非是很正常的。我买了一本关于雅思写作官方题库的书,读了很多例文体会写作大神考虑问题的角度。考试的时候,想支持自己论点的理由就很简单啦。口语的段子积累还是要做的,但是不能过多,考试的时候压根想不起那些。还是准备一些可以通用的段子,考场上灵活运用。阅读千万别考蒙,一定要找到根据在确定答案,只有那些让人抓耳挠腮的变态题目才值得浪费蒙答案的机会。

结束了为IELTS奋战的生活,终于可以放松一下啦,感谢所有老师给予我的帮助。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