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2015考入清华大学高考学员乔逸凡​_学习技巧分享

2015-08-25 16:04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我是乔逸凡,来自山大附中,高考663分,被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录取。

我是一名竞赛生,学的是计算机竞赛。因计算机竞赛取得了全国银牌我获得了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资格。虽然自主招生仍未进入面试,但是牛老师与高老师就我总是“会而不对”的粗心问题进行了反复的训练和更正,终于使我在高考中没有犯过多的类似问题而超常发挥,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考上名校的喜悦自然是溢于言表,从前遥不可及的梦想突然出现在眼前使我高兴得不知所措。在高三平时的考试中我的成绩维持在50~100名之间,而这个成绩对于上清北是几乎不可能的。当时的我虽有些焦虑,但也并不是特别着急,因为我对自己的要求总是不太高。可能这恰恰让我在高考中保持了一个平和的心态吧,在语文选择全都不怎么会的情况下并未影响之后的科目,反而在理综与英语中思路清晰,为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涯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当然,高考也只是人生的一个岔路口,接下来还有更远的路等着我们。大学中生活虽美好,却也更是紧张万分,需要我们时刻全力以赴。转专业或是双学位,保研还是出国,未来还有一次次选择的机会出现在我们面前,还需我们一次次找到自己合适的道路。上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更像是一个迈向社会的起点。

我在高考中不因细节问题失分。在所有的教学过程中,我都能非常有效地与老师沟通,讨论学习进度及内容,学到最适合我的东西。

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向大家表示鼓励。高考并不可怕,每年也有那么多人都过来了;高三虽会忙些,但也远远无你想象的那样夸张。哪怕大家以前基础不好,只要从现在开始,每一刻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做好每一天的事,调整好心态,以平常心面对高考,我相信大家一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谢谢!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