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2015考入中国人大高考学员马宁​_学习技巧分享

2015-08-25 16:5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数学物理学习方法:

对于数学我的方法是写小结.当一块知识学完后,我会将写过的笔记,课本,练习册上的好题和对于一些条件的独到处理都按方法配例题进行总结,并将基础概念附在后面以便遗忘时快速回忆。

我认为数学物理是有共同性的,都是在于解题套路的掌握。对于习题方面,拿到一本题后,不必急于下手一道道挨着刷,我建议先看题目,如果思路清晰与答案一致,直接跳过;如果有所犹疑或没有思路就应当下手认真做。如此,刷题才轻松而不失效率。同时,建议不会的题目看完答案后用铅笔写一遍,擦掉,第二天再做一遍或循环往复至完全弄懂为止。

生物学习方法:

非高考冲刺时段:

1.在平时要熟背课本。对每段文字想想可能怎么考并将假设的问题标在一旁,比如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一类,背时就有针对性,而且对于填空非常有利。

2.不大量刷题。题只用少量来自我检测或练手感应对考试即可。

3,拥有积累本。我建议生物用一个本子将零碎知识纪录下来,这个本子在总复习时(尤其对于选修)很有用 。

高考冲刺时段:

1. 背写知识框图。因为生物是记忆性科目,高考冲刺前夕的准备尤为重要。我建议的备战方法是自己背写知识框图,写前将本章内容分好层次顺序(注意书中各类标题),然后以树状图呈现每章的考点。

2. 题的选择。对于题的选择我个人不建议模拟,应当是练试题试题大量试题,对选择也要注意选项说法以便应对填空,填空看一看不确定的再动笔,好的答案纪录下来。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