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2015考入浙江大学高考学员吴佳妮​_高三学习感悟

2015-08-25 17:0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归雁不知返?

横刀立马的青春,剑影流转间将过往斩作荧光点点,零星的片段闪烁动人光芒,只待将其一一捕捉,收入珠玉雕琢的宝盒,细心收藏。

闲暇时光,手指轻轻拨动筝弦,奏一曲无名但清扬的旋律,轻闭双眸,有那么一瞬微微停滞的呼吸,席卷起一场声势浩大的回忆的浪潮。

那是一段怎样紧张的生活?空气中悸动着躁动不安的分子,导火索牵引着一触即发的角逐;在实力为尊的殿堂,有无形的压迫感伏在瘦弱的肩上;伴明月而亮的灯下,热的咖啡上升腾起一抹明明暗暗的梦。一切未下定论时,眉梢眼角间,是疲惫与坚毅的角逐。

那是一次怎样愉快的成长?笔尖似剑,穿梭于千难万险中。年少如斯的我们,在函数与几何中流转,在电磁与运动中驰骋,在元素与物质间游曳,在自然与物种间探索,赏析篇章,评议语法,一如当年橘子洲头,指点江山的豪情万丈。

那是一场怎样漫长的跋涉?三年的自我充实,百日的全力冲刺,考场上奋笔疾书,等候时焦急盼望 ……终于,迎来了那一刻,或许不甘落寞,或许成竹在胸,或许喜出望外,但不论如何,生命已在这一刻留下深深的烙印:未来四年的闯荡之路,就那么轻轻铺陈眼前。荆棘密布也好,世外桃源也罢,等着我们踏上征程。

总有笙箫吹不出的离别,总有过往封不住的情愫。

当这个夏天悄悄接近尾声,当大雁携着第一片落叶南去,我们,亦将背起行囊,毅然前行。然而,在这分别的时刻,我却生生尝到了不舍的滋味。

犹记得,那间宽敞的教室,摆放着清洁整齐的桌椅;犹记得,那条细细的走廊,回荡着师生甜甜的问好;犹记得,那个热闹红火的春节,我们在新东方一起度过……

是谁温暖了谁心底的柔情?是谁抚平了谁焦灼的心神?是谁弥补了谁实力的缺陷?又是谁替谁插上腾飞的羽翼?“新东方”的答案呼之欲出,我仿佛又看到那个冬天,你的呵护替我消融了整个寒冬的冰雪……

只是如今,要离开了吗?

我知道再深的留恋也唤不回渐趋渐远的步伐,我明白再多的不舍也填不满时间破碎的沟壑,我清楚再重的怀念也抵不过一朝分别的真实。

但我也相信,相信最深的祝福可以超越时空的限制,相信最重的情谊可以不惧岁月的摧残,相信最真的感恩不必借助苍白的话语,只愿这份心意,你我心知,永久传承。

秋天终会接替热烈如火的夏季,一如大雁总要南去。但下一个春暖花开,别是重逢时。

归雁不知返?不,归雁重返时,春城无处不飞花!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