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托福考试学员:张骁颖学习经验分享

2016-02-16 15:36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出分的那天早上 我没有早早到网上去查分 而是刚睁眼就收到了成绩的短信。说起来还蛮不好意思的 因为我着实在家里蹦哒了半天╯ε╰

冷静下来以后认真思考 98分这个成绩对于我来说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意料之外是因为我的词汇量和考试之后的直观感受 情理之中是因为每一项都确实考出了我平常练习时候相近的水平。

首先 也是最主要的——听力。听力一直是我自认为强项的科目 从五年级开始看生活大爆炸以至于初中高中的听力都是小菜一碟。 但是在暑假学习托福的时候才发现 一开始我还能游刃有余 越往后就愈发地力不从心了。虽然lecture也经常侥幸全对 但是我知道其实并不是我听懂了 而是多年练就的考试技巧助了我一臂之力 于是我开始隔三差五地自己回家做精听。在最后一天的辅导课上 学管让我们模拟考 而我的听力只有17分 硬是给一向信心满满的我以致命一击。从那天起 我就坚定了自己未来一个月的学习目标——主攻听力。

在明确目标的指引下 我开始了新学期第一个月的自学。每天上午我抽空背单词 下午在图书馆做听力。起初 从TPO1TPO10 我的成绩毫无起色 一直在20分左右徘徊 常常单听力就做一整个下午 一篇一篇地做精听。 很多时候我都想放弃 没有勇气面对半个月后的考试 怎么能三分之一的试题都做过了竟然还是原地踏步? 在和郭刚老师交流之后 他告诉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继续增加词汇量 多做精听。 于是 这一份不放弃终于让量变产生质变 TPO1119 我最差的成绩是25分。 就在我以为已经千帆过尽的时候 从TPO20开始却又急转直下 连续六天回落20左右 让还有一周就要考试的我心一狠就再也没碰过听力。

考试那天 section2一开始讲话我就醉了 那速度简直跟放鞭炮似的 听见几个不太熟悉的单词都得反应好久 最后一篇险些没做完。所以 当我看到27分的成绩的时候 脑袋上悬着的刀子总算不再闪闪发光了。一个月 从17分到27分 或许是我运气好 或许是我一开始做题少 但总之 听力这座大山依然压在我身上 革命尚未成功 同志仍需努力

第二项练习最多的就是作文。在听力有起色之后 我首先攻克了综合写作 从TPO1写了40多分钟到TPO10随手就来 只能说综合写作只要多练 手熟了就一定会有回报。独立写作我写了几篇机经里重点标注的题目 确实写一篇有一篇的分量 考前我拿小范围机经做了提纲训练 在一分钟以内构思出论点 一分钟举例 事实证明其实上了考场大家都会这么做的所以看到25分的成绩也是很满意的。

阅读和口语我并没有在做过任何一篇试题 只在考前最后一天的两套模拟考题里练了手 但是翻完了AP的心理 也跟着学校生物课的内容粗略看了SATII的生物 就是为了训练阅读速度 熟悉英语语法比如连词后面哪里会出重点 根据上下文猜测词意 这些都让我在考试的时候受用良多。最终考试时就感觉阅读做的比较好 出分了果然26 算是正常水平。至于口语 起初就没有作为重点来抓 因为觉得听力没有练好做口语比较困难 所以最后只拿到20分 希望在下一次考试中能有好的突破。

托福是通往美帝路上的必经之路 学习的方法和门道也很多 应该尽早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制定学习计划 然后多和老师交流  但最主要的和我们平常学习无二 就是勤奋认真 而且是确确实实的勤奋 踏踏实实的认真 像背单词说背就要背住 转脸儿就忘的背是无用功 像我这样吊儿郎当考的还不错的纯属巧合切勿模仿。最后 把附中的校训——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送给每个迫切想跟托福君分手的出国党 望共勉。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