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雅思考试学员:李翔学习经验分享

2016-02-16 17:37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为了今后的学术和职业发展选择了参加雅思考试。出于对新东方品牌和教学质量的信任,在2015年暑假期间报名了新东方雅思6.5分精品班的课程,随后在11月第一次考雅思,取得了总分7分的成绩。此文是我在备考雅思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给烤鸭路上的同学们一些参考,如有不足还请老师和同学们批评指正。

一、听力

我在11.21日的雅思考试中取得了8.0分的成绩。这个成绩多少有些出乎我的意料。听力是笔试的第一项,可以说,听力考试的状态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后面的考试状态。最初来新东方参加摸底测试时我的听力成绩并不理想,对于英音,尤其是吞音和混音辨识很差,数字听写也基本跟不上,完全是一个听力小白。不过经过尹薇老师的指点之后,我对听力的学习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再次严重向各位烤鸭推荐两个材料:一是大家手中都有的《剑桥雅思》系列,其中的题大家肯定是要练的,另外书后的听力原文材料也是做点听和精听的最好素材,大家跟着老师教的方法来肯定没错;二是王陆老师的“语料库”,这个大家上网上搜一下都有,每天坚持练,特别是名词与混合语料,一个月后肯定有不一样的效果。

二、阅读

阅读可以说是我们大多数同学拿分最多的项目了,也是最能提分的项目。对于这个项目,给大家的建议还是要多练。暑假班里李思思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各类题型和注意事项,感觉还是非常受用的。诚如老师所言,阅读的最大奥义是:“同义替换”。这就要求我们一是要积累词汇量,只有词汇量上去了,阅读的速度和质量才有保障;二是要多积累同义替换,文章看得多了,对一些常出现的词自然会敏感;三是要掌握好时间,平时要给自己计时,争取在一个小时内完成一套阅读,考试时时间其实还是蛮紧张的,如果不掌握好节奏的话很容易会乱掉。

三、写作

写作一直以来是大家比较头疼的一项,于我一个非英专的学生更甚。不过多亏有关怡老师的指点,这项成绩才不至于太惨。关于Writing也就一个字:“练”。关怡老师给的小作文句型都是金玉良言,能用的时候一定要用,而且要换着法子用。小作文最好每个类型的作文都至少练两篇。大作文一是要背不同话题的词汇;二是要掌握好写作的逻辑和框架;三是要提高写作的准确性和速度。考试的一个小时其实还是比较紧张的,只有平时练好速度考试的时候才心不慌。

四、口语

口语是主观题,相对来说也确实不太好拿分。暑假班上陈思颖老师为我们根据不同话题准备了诸多的素材和练习,在我看来还是非常有用的。在这里给各位小伙伴的建议是提前有意识的准备些口语素材,如果有可能的话尽量找搭档一起练口语,或者练习的时候给自己录音,答完之后再自己听一下哪里有问题。当然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口音,可以找来BBC或者CNN的材料听听并且跟读,相信一个比较不错的口音还是可以养成的。

以上就是我雅思首战的一些经验,希望能对烤鸭们有所帮助!祝各位烤鸭都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