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雅思考试学员:樊雅婷学习经验分享

2016-02-17 15:06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姓名:樊雅婷

雅思考试之于我而言,是一段不算顺遂的路程。高中是在所有科目里,英语本就是弱项。大学阶段大一的时候就把该上的课上完,该考的试考完。将近三年没有碰过英语,再把它捡起来就变成了一个十分艰难的过程。

刚开始的时候,基本以自学为主,时间安排也断断续续,没能很好的集中精力。在暑假选择报名新东方雅思6.5的全程班,主要目的就是想通过完整的课程让自己零散的知识和方法系统变得有结构和规律起来。事实证明,课程班对于我的学习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关于阅读的备考,李思思老师强调了单词的重要性,我也觉得这是雅思备考中的一个基础。我对于背单词简直深恶痛绝,如果可以在单词方面有所提高,相信成绩会更有上升的空间。李思思老师推荐了一个很好的方法,就是在做阅读题的过程中整理背诵影响做题结果的关键单词和同义替换,在刷题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许多考点会不断重复。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方法。在有一定单词量的基础上,合理运用技巧,会提高做题的速度。

关于听力,我想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每天有专注力的练习。雅思听力会考很多小的细节,在这种特点的考试中,感觉大规模的泛听意义不是很大。最好是要一套一套题扎扎实实地做,仔仔细细的分析和重听错题,总结同义替换和出题点。我一开始只是做题,发现做完一遍后还是在6.5分徘徊,就重新按照新的方法做了一遍,之后听力成绩可以稳定在8分以上。在这期间,陈昊老师一直耐心的为我解答问题,并不断鼓励我让我得以坚持下去。

写作一直是我的弱项,通过李帅老师的课程,小作文的写作已经有了很好的套路,只要多加练习,可以使小作文不会成为额外的负担。大作文还是要多积累多练习,每个基本话题练到后,要找老师或者同学不断修改和完善,才能有较大的提高。

关于口语十分感谢杜菲老师课程上的大量练习,但不得不承认口语在实力之外还是有一定运气的成分存在。但是前期对于part2的充分准备会加分不少。如果可以,找一位水平相当的小伙伴一起练习就最好啦。

最后想讲一讲复习安排的问题。我认为最好是可以有一段时间,不被外事打扰,闭关学习,寒假和暑假就很不错。生活和学习都要规律,每天做好复习安排再一项项划掉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大概复习一个月左右最好就去考次试,拖得时间太长会很累啊。

寒假快要来啦,烤鸭们都学习起来吧,早日屠鸭成功!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