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雅思考试学员:朱丹麟学习经验分享

2016-02-17 15:48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

姓名:朱丹麟

在参加新东方6.5分全程班的培训前,我对雅思的了解可谓一片空白,在1938节课对听说读写四大部分的培训和强化后,我在学校花了一到两个月的时间利用课余时间按照新东方老师所教的方法进行巩固和学习,最终取得了7分的目标成绩。分别是听力8分,阅读8.5分,写作和口语6分。

听力

在四部分考核中,我认为最考验英语水平的是口语和写作,但短时间内这两项相对不易提高,也是中国考生最薄弱的项目。相较之下,听力和阅读短期内就可以轻松提高0.5甚至1分,也最具有有技巧性,这些技巧,则来自于老师们所提炼的经验和方法。

首先雅思的听力以英音为主,习惯了听美音的同学更要多听,提高对英音的辨认度。我采用了老师所教复习方法:先以题型分类做一遍,熟悉各种题型的考法,再以场景分类做一遍,熟悉各场景关键词。当然只刷题没有用,还要反复听做错的地方,摸清错误的原因,再挑出一些我认为比较有难度的听力材料进行关键词听写和跟读,掌握一些技巧后就会发现自测时的听力成绩有所进步啦。

阅读

阅读和听力一样,最主要的是抓住关键词,而并不需要考生理解每词每句。当然,如果你平时原版英文小说阅读无障碍,对阅读速度非常有自信的话,那你先通读全文再做题时间也是绰绰有余,我有朋友是用这样的方法。但我认为最偷懒直接的方法还是先看题再找答案。

雅思阅读既不考察长难词句,也不需要对主旨情感的理解,其难度完全取决于题的定位好不好找。我在自测的时候经常在规定时间内做不完,就是因为文中找不到题所对应的点,所幸我考试的时候题的定位都非常明显,第一篇文章就充斥着各种人名,当我做完抬头看时钟才过去十分钟,感觉简直像中了头彩啊。当然,各种题型的不同技巧都是要自己在做题中结合老师的点拨慢慢体会的。

写作和口语

小作文完全按照老师做教的模版背就基本没有问题,先分析清时态和结构,再动笔。我在复习时练的大部分都是数据题,结果又中了奖遇到半年没出的地图题,就先写大作文平复一下心情,写完大作文返回来再努力回忆起老师上课讲的一些要点,所幸按时写完,发挥也比较正常。

我的大作文没有好好准备,因为是课程结束后很久到考前才临时抱佛脚练了几篇,其实最好在上课期间就趁热打铁多练几篇拜托老师改一下,多改几遍下来提高会更快。

大作文和口语的材料准备上其实可以有很多重合,口语话题看起来有很多,有一个偷懒的方法是把很多相似话题合并起来,这样只需要自己准备几个素材就可以万能了。考官卡时间卡得很紧,所以会在限定的时间内尽量多问问题,很多时候我一个问题没答完他已经开始问下一个,所以要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反应速度也不能太慢,不然他会断定你在理解上有困难。

最后

感谢新东方,老师都非常棒非常有耐心,为我们集中、系统地讲解了做题的技巧,帮助我们从容应对看起来高大上的雅思考试。助教也很nice,每天监督我们听写并批改,还会反馈给家长,不是外面那种普通的大课而是真正组成一个班级,让大家相互交流学习经验,共同进步。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