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太原新东方托福考试经验分享:时隔半年,再战托福

2016-08-02 15:21

来源:太原新东方

作者:赵馨玥

托福考试经验

时隔半年,再战托福。我能取得100分的托福成绩,离不开新东方老师的指导,当然也有自己的努力。在一年多的托福学习中,有各种各样的困难,有战胜自己的喜悦,感慨万千。

首先,词汇是英语的基础,单词量会直接影响阅读、听力、写作甚至口语的成绩。但是无论什么背单词的方法,最重要的是恒心和坚持,单词量这种东西并不是一两个星期就可以练成的。背单词的过程可以很痛苦,也可能很有趣,这取决于自己怎样看待它。另一个方法就是背单词要结合阅读一起,这样可以在托福阅读中直接看到或者用到背的单词,加深记忆,相互补充。新东方的辅导课上,学管定期抽查单词作为监督,我也从中受益匪浅。

TPO是非常好的听力备考资源,TPO让我充分熟悉了听力话题和出题方法。我的第一个建议是多听。练习听力的时候需要多听几遍,看看哪里听不懂,然后对照原文,把听不懂的地方重新听,并且分析一下为什么听不懂,是单词还是连读。第二个建议是扩充听力词汇量,要注意不同学科的专业单词,很多阅读词汇看到了认识但听到不一定认识。还有听力时间的训练,每篇lecture的时间是六分钟左右,如果无法集中注意力的话就比较容易漏掉细节,我的方法是听更长的听力,比如十分钟左右的演讲,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最后就是做笔记和做题方法,适当的笔记可以弥补记忆的不足,划分出题点,做到真正的不漏掉细节。在新东方听力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掌握了听力的技巧,技巧也是我能取得28分听力的重要因素之一。

对于写作,最大的经验就是字数一定要多,写作部分在托福中不算很难。综合写作主要是考听力,只要lecture听懂了,把细节写成文章,字数就一定足够了,一定要能够分析出听力材料和阅读文章的联系。独立写作主要考察思路以及词汇量,开头和结尾非常重要,中间段的细节可以在考试前做一些事例准备。

同时,也感谢新东方为我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当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比如托福和SAT的报名,学管会尽快地帮助我完成。在新东方的学习,不仅仅让我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我高中生活的一笔财富。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