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学员风采>正文

新东方25周年 | 新的一天从东方升起,我在新东方的故事未完待续

2018-11-21 16:31

来源:六年级 王悦鑫

作者:

  我想通过一个小故事来讲述我在新东方不得不说的故事……程门立雪——宋朝的时候,有位名叫杨时的人,他对老师十分尊敬,青少年时期,程颐是他的老师,一天,他去老师家请教问题,守门的说,老师正在午睡,他不愿打扰老师,一声不响地立在门外,天上飘起大雪,越来越大,过了好久,程颐醒来,知道他的学生杨时在门外雪地里等了好久 ,便赶忙叫他进来。这时门外的雪已一尺深。杨时的这种尊敬老师的品德,值得我们去称赞、去学习。

  在漫长的学习道路中,我知遇了许多老师,唯有她是最值得尊敬与爱戴的老师,我定要像杨时一样尊敬她、感恩她。我的故事要从四年前讲起,那时我二年级,第一次看到她,娃娃脸、扎着马尾、嘴角向上弯起,对我们轻声说:“我是陈佳老师,大家叫我佳佳老师。”那年我胆小,不敢发言,她总是温柔地对我说,悦鑫真棒!渐渐地我和老师、同学们熟悉了,也喜欢上了陈老师,喜欢上了英语课。是因为您的鼓励我渐渐成长了。

  那时的您,不仅教我们英语还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您教我们感恩父母。所以那时我特别喜欢上周日的课,和您度过了美好而难忘的时光。

  一年一度的新东方杯考试就要开始了,您为了让我取得好成绩,牺牲了休息时间为我补课,我清晰地记得,我请了一次假耽误了现在完成时的课程,您抽出时间给我补课,直到学校悄然无声,窗外一片漆黑,您让我先回家,自己又去批改作业去了……

  那年我考上了学霸班,那年我们匆匆离别,我去了新的校区,去了新的班级,一切都很陌生,仿佛只有那26个英文字母还算“旧相识”!而短暂的离别是为了再次相聚,一年后由于上课时间的原因我又回到了您的班级,一切如旧,您依旧给予我无尽的关爱,及时给我讲解错题、难题。直到六年级您告诉我们全体同学,我们升入新的年级,由新老师讲课的时候,我看到了您眼中的不舍和伤感。

  聚散无常,离别的时候您送给我一本书,捧在手里沉甸甸地,如同我的心情一样。而我终究没有说出我对您的不舍与感恩之情。今天我在这里深深地鞠躬并道一声:“陈老师,谢谢您!”我会继续努力向前,不负好时光不负您对我的期望,陈老师,我会永远尊敬您、爱戴您、记着您!

  这就是我在新东方的故事,未完、待续……



新东方太原学校欢迎您!

官方微博: @太原新东方

在线咨询: 新东方太原学校 

添加太原新东方微信tyxdfbr,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享受更多服务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