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师资力量>正文

【新东方 老师好】花样教具打造多彩课堂,这个老师有料更有趣!

2020-08-28 15:33

来源:

作者:太原新东方


她是阳光、积极、正能量的化身,对待教学认真严谨,总是以更纯真的、更有爱的心态面对孩子,热爱教学、不忘初心,如温暖的阳光一样散发着光与热,灿烂、舒适、永远充满着能量!她就是今天的主角——太原新东方泡泡少儿英语教师常丽。


— 01 —

爱孩子,爱教育,热爱从未停止

常丽老师说:“孩子们的世界是十分单纯且美好的,我喜欢小朋友,更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所以我十分热爱少儿教育这项事业。”正是因为这份热爱,毕业后她毫不犹豫地选择成为一名少儿英语教师,用满满的热情感染学生,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课堂上的她充满激情与活力,善于带动学生学习积极性,让孩子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爱上英语;课堂之外,她总是不断的学习充能,每周的磨课教研,与同事之间相互切磋、分享经验,定期参加教师培训以及全国教师功底考……一切的努力只为带给学生更好的课堂体验。

— 02 —

花样教具打造多彩课堂

动手动脑,快乐学习,多维开发

在常丽老师的课堂上,走神?注意力不集中?那是不存在的!走进教学区,欢脱、热闹、有很多家长在教室外围观的,那必定是常丽老师的课堂无疑。

由于孩子们年龄偏小,自制力和课堂专注力都没有大孩子们那么强,经常会出现上课做小动作、走神的情况。为了能让孩子们在有限的课堂时间里,注意力高度集中,尽可能地收获更多知识,常丽老师可谓是煞费苦心。


传统的教学枯燥乏味,很难吸引孩子们,于是常老师利用课余时间,根据教学内容,将书本上、课文中出现的人物、动物、场景等,手工制作成对应的教具,把枯燥无味的课文搬到黑板上演绎,这种方法果然大大提高了孩子们的专注力,小眼睛紧紧地盯着黑板,注意力紧跟课文情节发展,学习效果飞速提升。

常丽老师戏谑地说,类似于这种教具她已经做了一大箱了,现在转行去做美术老师都没什么问题。


除了各式各样的花式教具,在常老师的课堂上还有很多需要孩子们动手、动脑、团队配合的环节,在游戏中帮助孩子们学习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帮助孩子全面发展。


— 03 —

悉心关注,爱是教育的原动力

常丽老师始终认为,每一个好的少儿教师都需要学习家庭教育相关知识,只有老师和家长通力协作,才能帮助孩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因此,课余时间常丽老师经常研读家庭教育、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等相关书籍,跟家长分享实用的家庭教育知识。课堂上,常丽老师也会格外关注孩子们的课堂表现情况,并及时与家长沟通,针对不同孩子的性格特点采取个性化教学。

不光家长,孩子们更是格外喜欢常丽老师。她曾经带过的一个孩子每次来上课都会给她带一朵小花,孩子的家长说,花是孩子和爷爷一起亲手种的,平时孩子可宝贝这些花呢,谁都不给碰,唯独常丽老师,孩子竟舍得摘下来送给她,家长也表示十分震惊。


孩子们的世界总是简单而纯粹的,常丽老师亦是如此。爱孩子,爱教育,这样的好老师你值得拥有!



相关阅读



◆ 【新东方老师好】24小时always online,这个“男神”你值得拥有!


◆ 【新东方老师好】建立上千学生档案,“对症下药”学好语文 走进张晓旭老师的硬核课堂


◆ 【新东方老师好】470+学生好评 程丽老师带你攻克高中化学


◆ 【新东方老师好】从川外才女研究生到太原新东方讲师 | 田媛:学英语,会做题更要敢开口


◆ 【新东方老师好】从师院附中到新东方硬核讲师,走进陈超老师的多元化历史课堂


◆ 【懂Ta】“看破千道题,其实一文章”更具“国际范儿”的语文学习


◆ 【懂Ta】用分子探索微观世界,用化学解密神奇魔法,走进高中化学老师韩曙霞


◆ 【懂Ta】从211院校全奖毕业生,到“太原新东方优秀教师”称号获得者,王丽变:高效学习,学贵有方


◆ 【懂Ta】编写活页教材,创新背书方法 走进法大研究生王芳老师的政治课堂


◆ 【懂Ta】会写书的高三年级班主任,高中历史老师侯昊嵩


◆ 【懂Ta】“0投诉,0替换,0差评” 走近待生如亲的初中英语老师张冰


◆ 【懂Ta】get行走的答题器,学好数学如此简单——pick小学数学老师李佳星


◆ 【懂Ta】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走进杨蕾老师的"翻转课堂"


◆ 【懂Ta】巩芳丽:学习是场心理战!备战初中数学学习方法解析


◆ 【懂Ta】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直击初中数学老师闫君的一天


◆ 【懂Ta】师者匠心骨干教师杨亚男 高中英语学习技巧传授


◆ 【懂Ta】不喜欢历史?那是因为你没遇到她!


◆ 【懂Ta】重方法,有技巧,童颜老师刘阳带你畅游英语世界


◆ 【懂Ta】从211院校到犀利讲师 走进猫系少女田沁清的数学世界


◆ 【懂Ta】教学主管?教材研发?红叶老师专属提升高中英语秘籍诀窍


◆ 【懂Ta】编写活页教材,创新背书方法 走进法大研究生王芳老师的政治课堂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xdfxx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