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初中>正文

太原市初一历史2017期末考点总结

2017-01-09 17:33

来源:太原新东方VIP一对一教研组

作者:

初一历史学习攻略

太原市2017年初一历史上学期期末攻略

从初一开始,学生才系统的学习历史。虽然我们常常说学习没有固定的方法,但是好的方法可以使学生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历史的学习也是一样。

1、要从思想上重视历史学科

从历年的教学情况可以看出,有相当一部分学生思想上不重视历史学科,从而导致成绩低下,对此情况,学生一定要重视起来,不能对历史有抵触情绪,要积极培养对历史的兴趣,有了兴趣才能更好地学习,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

2、重视对课本基础知识的落实

在历史学习中,基础知识部分是占主体的,掌握基础知识是我们综合运用,灵活处理各种题型的前提,因此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的落实。对于课本一些重点知识一定要反复落实,并且能够正确书写下来,避免书写错别字,造成不必要的失分。对于重点知识一定要准确无误的掌握。

3、课本上涉及到的文言文要加以重视

由于七年级是中国古代史,所涉及的一些资料大多是文言文,所以对于课本出现的一些文言资料要进行充分理解,只有充分理解了这些知识点才能在出现文言文材料时不慌张,并且准确掌握知识点从而拿分。

4、复习时要对知识进行系统归纳,形成知识网络

重视单元小结、同类知识的总结及比较,构建知识网络,这样才能有明确的历史知识体系。有了宏观的历史知识体系,才能在答题,由其是大题时做到不慌张,不混乱。同时对于单元学习主题也要重视理解,掌握单元主题。

5、复习时要认真进行审题、注意答题规范、灵活运用答题技巧

初一阶段一定要重视进行认真审题、认真答题的训练,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认真读题,规范答题,这样才会为以后答题打下良好的基础。


您可能还想看:太原一对一辅导效果好不好?太原新东方一对一辅导班怎么样?

高考百日冲刺4人班 / 6人班线上预约拼班啦!

太原市2017年高一历史期末考点总结

太原新东方2017初高中寒假班课程表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