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北美考试>正文

美国大学排行榜出炉,普林斯顿大学蝉联第一

2016-09-14 11:51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美国新学年开始之际,美国媒体《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当地时间13日公布了2017年全美大学最新排行榜,普林斯顿大学蝉联第一,哈佛大学紧随其后,耶鲁大学和芝加哥大学并列第三,排行榜是美国乃至全球大学生选择美国高校时的参考指标之一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根据师资资源、财务资源、校友捐赠情况、毕业率、本科一年级新生顺利升级比率、招生比率等多项指标对大学进行综合评定。在今年的评定中,主办机构在往年基础上新增一个指标来衡量班级规模,目的是使测评更科学。

在新发布的大学排行榜中,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并列第五,麻省理工排行榜第七,杜克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并列第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排行榜第十。其中,芝加哥大学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是近10年来排行榜上升比较明显的高校。统计指出,排行榜前10位大学的6年内顺利毕业率为95%,学费从4.5万美元到5.5万美元不等。

在公立大学排行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排行榜第一,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与弗吉尼亚大学并列第二。在全美最佳文理学院排行中,前三名依次是威廉姆斯学院、阿默斯特学院和韦尔斯利学院。

上述年度排行榜是美国乃至全球大学生选择美国高校时的参考指标之一。但值得一提的是,每年排行榜公布之际,既会吸引外界关注,也会引来质疑之声。有报道认为,排行榜容易助长学生和家长的“名校情结”,在选择学校时容易唯名校论,而且大学学术教育水平和综合实力很难靠具体指标来评测。但也有报道称,应该把学费投入和工作后的收入挂钩,将投资回报纳入排行榜考虑因素,这样更有利于帮助学子做出理性的决定。

你可能还想看雅思   托福  大学课程  中学课程   中小学一对一   艺考文化课

相关阅读:2016太原新东方托福ACT雅思SAT秋季课程表

SAT考试纯干货 | 5点警示帮你轻松应对10月SAT考试

雅思听力高分必备四大要素,你有吗? ——心态篇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