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雅思考试>正文

雅思听力高分必备四大要素,你有吗? ——心态篇

2016-08-30 15:22

来源:太原新东方国外部

作者:王燕芝

雅思听力是四科中最受心理因素影响的一个,表现在一下几个方面: 

1. 由于雅思听力考试中录音只播放一遍,很多考生由于紧张等原因在听力部分失误丢分,更可怕的是因为一题没听到,纠结于此,导致下面连续很多题都答不对,导致雅思成绩被拉低。而这并不能反应你真实的水平。不过大家要注意的是,在现实生活中你听到的场景,多半都只有一次哦,允许你问beg your pardon的机会还是很小的。所以童鞋们要渐渐适应只听一次哦~

2. 大部分考生都有这样的一种感觉,越是熟悉的内容听起来越不费力,即使语速再快也不用担心跟不上;而越是陌生的内容听起来越费力,即使语速不快也觉得分分钟超过了200wpm,并且无时无刻不在担心听不懂或者信息遗漏的现象发生。

3. 不知道大家是否遇到过以下这种情况,当你了解一件事的时候,这件事会通过各种感官进入到你的脑海中,听到也好,看到也好。而如果你对一件事不了解,那么即便你听到这件事很多次,你都不一定能搞清楚在说什么。好灵异!但其实这并不灵异,人们趋向于去理解自己内部已有的信息,对于陌生信息,是处于拒绝接受的状态的。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就是做到对于考试内容做到无比熟悉,才能更好的把握听到的东西。

心态的调节有两种方法:一是考前准备充分,树立信心;二是考前模拟,熟悉流程,降低陌生感。

这两个方面是相辅相成的,明白才能熟悉,熟悉才能自信,自信才能听懂。大家要做的事,做好足够的准备,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从心理上来帮助自己,以平常心来面对雅思听力考试。

以上就是雅思听力高分必备四大要素的介绍,希望对大家的雅思备考有帮助。最后,预祝大家在雅思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你可能还想看雅思   托福  大学课程  中学课程  小学课程   小语种   中小学一对一   艺考文化课

相关阅读:2016太原新东方托福ACT雅思SAT秋季课程表

托福阅读满分策略——词汇是基础,做题讲方法!

 雅思口语如何有效备考?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