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太原新东方学校>辅导>雅思考试>正文

雅思语法辅导听力篇——过去式的五个用处

2016-09-06 17:51

来源:太原新东方国外部

作者:王燕芝

今天我们来说说语法里的一个小知识,大家都还记得过去时吧?都还记得

“—Do you like me?—I did.”

是的,过去式是用来描述一件发生在过去的事,一件单纯的发生在过去的事。但是诸位知道过去式的其他用法吗?

过去式不仅仅用来表达过去,还可以有以下五个用处

1. 当表达一个计划还未成熟,不确定之时—When a plan isn't certain

E.g. I wasthinking of going to that party later. 

在这样一个例句中,说话人说自己只是在思考是否要去这个派对;如果说话人用的是I am thinking of的话,那就是说话人一定要去了。

2. 当表达委婉礼貌的语气时—To be polite

E.g. I was wondering if your report was ready. 

在这样一个例句中,说话人在谦卑的问对方你的报告是否做好了,因为使用过去式是一种不太直接的委婉语哟~,而如果问的是 I am wondering的话,估计是地主来问你收今年的余粮了呢。

3. 当想要表达一种更紧急的情况时—To sound more urgent

E.g. It's time we left. 

在这样一个例句中,说话人指的意思是“这个时间我们早都已经离开了”,用来指我们出发的已经很晚了,还不急吗?而如果我们只说现在时It's time to leave.多半只是在说时间到了,我们应该走了!

4. 当想说自己很难达成的愿望和虚拟语气的时候—With 'wish' and 'if only'

E.g. I wish I had more time.

E.g. If only I had more time. 

在英文中wish后面愿望做某事时,或者if only(要是….该多好)时,我们须用虚拟语气,动词要用过去式,此处表达的是虚拟的事件,现实生活中很难达成,用现在时可就不对了哟~

5. 当表达对未来事件的推测和假设的时候—With 'suppose' and 'what if' 

Suppose we went on holiday to Thailand. 

What if we finished before the deadline? 

但我们在suppose和what if之后使用过去式的时候, 这个发生的动作听起来只是对未来事件的假设;

而如果我们说,Suppose we go on holiday to Thailand.听起来这件事发生的概率和可能性都要远大于使用过去式,说不定马上说话人就要飞到太快度假了~

(部分文字素材来自于BBC learning English网站)

国外部课程咨询电话:

太原市长风街132号长风大厦4、5层  电话:0351-5698590

太原市五一路77号1、2层  电话:0351-5698585

太原市府西街36号盛唐大厦16层  电话:0351-5698585

你可能还想看雅思   托福  大学课程  中学课程  小学课程   小语种   中小学一对一   艺考文化课

相关阅读:2016太原新东方托福ACT雅思SAT秋季课程表

托福阅读满分策略——词汇是基础,做题讲方法!

雅思听力高分必备四大要素,你有吗? ——心态篇

新东方太原学校官方微信:(微信号:ty_xdf_cn

最新考试资讯、试卷解析、报班优惠、课程大纲及课件,请扫一扫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

焦点推荐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